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被爆塑化劑超標5倍! 好市多熱賣健康食品緊急下架

被爆塑化劑超標5倍! 好市多熱賣健康食品緊急下架

2018/06/14 13:59 東森財經新聞
被爆塑化劑超標5倍! 好市多熱賣健康食品緊急下架

▲好市多熱門商品「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傳出塑化劑竟超標5倍。(圖/WikiMedia Commons)

受到台灣民眾喜愛的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竟然驚傳熱賣商品塑化劑超標!主打孕婦、老人、小孩等族群的健康食品「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被離職高層向媒體投訴,去年11月進口批號「UC170505」商品竟被驗出塑化劑檢驗超標5倍,且同年康是美2次送驗不合格下架商品,還被轉進屈臣氏銷售。對此,目前業者也接受此商品批號「UC170505」讓消費者無條件退貨。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自從「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上架後就好評不斷,每瓶90粒售價999元,不僅受到消費者喜愛,就連在全台13家好市多門市平均月銷都達1200瓶至1500瓶。然而,顧可飛DHA進口商「全國維他命有限公司」某離職高層卻爆料,這項商品在上架前就已經發現有塑化劑超標問題,當時有企圖想改善這個問題,不過卻遲遲無法得到解決。

 

▲顧可飛DHA進口商某離職高層爆料,這項商品在上架前就已經發現有塑化劑超標問題。(圖/取自顧可飛網站

 

根據離職高層所提供的資料指出,批號「UC160708」的顧可飛DHA於去年7月即有被通路商康是美,發現商品塑化劑檢驗超標,甚至第二次複驗仍然超標,因此根據規範,該商品一年內不能在康是美上架販售。不過,該批產品隨後卻轉往屈臣氏上架販售。對此,屈臣氏也指出,目前還在釐清商品是否有問題,但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已先將商品全數下架。

 

▲該批產品去年也在康是美、屈臣氏上架販售。(圖/取自顧可飛網站

 

除此之外,好市多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王友玫也對此消息表示,好市多在6月初已接獲通報,指稱「顧可飛植物性 DHA藻油膠囊」遭驗出塑化劑超標,為求慎重起見,好市多已在第一時間將貨品全數下架,同時著手進行調查。

 

王友玫也指出,經調查,確認該商品的塑化劑確實超出標準檢驗值後,公司隨即透過銷售系統,清查有哪些會員購買,並於今日向所有購買會員寄發通知信函,接受會員退貨,將全面回收出售商品。並表示,塑化劑超標的「顧可飛植物性 DHA藻油膠囊」是在去年11月上架,約售出數千組,目前商品都已經全數下架。

 

▲好市多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王友玫對此消息也表示,已在第一時間將貨品全數下架,同時著手進行調查。(示意圖/維基百科)

 

不過,對於好市多熱賣的健康食品竟然出現塑化劑超標的情況,網友們也紛紛痛批,「從來不吃健康食品,都是加工的,健康個屁」、「已經吃了很多顆,吃下肚子的算誰的?出事就退貨就沒事了喔?台灣商人真好當」、「好市多已經變成家樂福第二了!越來越少進口品,都是台灣代理商的東西」、「賣之前都不先檢驗嗎?」、「感覺台灣的好市多篩選廠商的能力很弱」。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產品名單,有「新加坡貴婦茶」美譽的奢華茶葉品牌TWG,繼本月初被攔截四批進口茶葉農藥超標後,今年2月從越南進口一批「TWG皓空之茶」重75公斤,又被驗出農藥賽果培殘留0.06 ppm(百萬分之一濃度)、超標2成,需全數退運或銷毀,所幸尚未流入市面。而這也是TWG今年第8批遭邊境攔截的違規茶葉,批數創下近3年新高。

 

▲TWG今年第8批遭邊境攔截的違規茶葉,批數創下近3年新高。(圖/取自TWG Tea網站

 

4月17日好市多才被公布上月從美國進口的「DRISCOLL'S覆盆子」,遭驗出違規殘留農藥必芬蟎0.02ppm(百萬分之一濃度),總重249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如今又被驗出另一批同品牌的覆盆子,違規殘留農藥更高,驗出農藥必芬蟎0.04ppm,總重253公斤退運或銷毀。

 

而好市多從今年到現在,已經發生進口產品有6件因農藥違規遭邊境攔截,包含:智利藍莓3件、韓國草莓2件及美國覆盆子1件。另外,去年同期的進口產品也有5件農藥違規遭攔截,包括:韓國草莓4件、印度香米1件。

 

▲而好市多從今年到現在,已經發生進口產品有6件因農藥違規遭邊境攔截,包含:智利藍莓3件、韓國草莓2件及美國覆盆子1件。(圖/食藥署提供)

 

另外,全聯上月從紐西蘭進口的一批「TENROY鮮蘋果」,也遭到檢驗殘留違規農藥普快淨0.01 ppm,總重2萬0580公斤全數被邊境攔截,尚未流入市面。而全聯的自有品牌「生活良好」,上月從智利進口一批360公斤重的藍莓,也被驗出益滅松殘留0.04ppm,超標3倍。違規產品遭全數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除此之外,生產「好媽媽」罐頭的東和食品公司,上月從大陸進口兩批凍煮鰹魚碎肉、凍煮鰹魚肉,總重2萬5200公斤,也因揮發性鹽基態氮、重金屬鎘超標遭到食藥署退運或銷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好市多塑化劑健康食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