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青島上合峰會剛結束就狂下冰雹「章魚、海星」從天而降

青島上合峰會剛結束就狂下冰雹「章魚、海星」從天而降

2018/06/14 16:06 東森財經新聞

▲青島市狂風暴雨,許多青島網友分享自家車遭章魚、蝦子等襲擊擋風玻璃的畫面。(圖/翻攝大綿羊BOBO微博)

 

大陸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出席的上合青島峰會剛結束,青島就突然一陣狂風暴雨、冰雹雷電襲擊,不僅市區大量的樹木吹斷阻塞交通,天橋垮塌、汽車被沖走,青島市更離奇下起「海鮮雨」!許多青島網友紛紛在微博上分享自家車遭章魚、蝦子襲擊擋風玻璃的奇異畫面,甚至有海星、生蠔都從天而降,讓不少青島網友笑道:「請大家來青島吃海鮮大餐!」

 

▲網友笑稱這場「海鮮雨」夠吃一餐海鮮鍋了。(圖/翻攝大綿羊BOBO微博)

 

上合青島峰會包括大陸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內的8個成員國元首出席,作為上合組織實現擴員以來舉辦的首次峰會,與會各方共同回顧上海合作組織發展歷程,就本組織發展、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達成了廣泛共識。

 

而在上合青島峰會剛結束,13日晚間突如其來一陣狂風暴雨、冰雹雷電襲擊,許多青島網友分享「海鮮雨」照片,有網友發文開玩笑的表示「來來來,我請客!青島四區範圍。都自己張開嘴!仰天」,引發網友熱議,「等著我來燒烤架來了」、「章魚哥保羅是你?」、「章魚哥來找派大星了」、「看起來很新鮮」、「好想把它吃掉」、「行李已經準備好了。派大星和鮑魚再堅持兩天。我這就來了」。

 

▲許多青島網友分享「海鮮雨」照片。(圖/翻攝大綿羊BOBO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青島國家氣象站在13日下午5點08分測得最大陣風34.8米/秒(12級),打破青島6月最大風速紀錄,和颱風登陸差不多。報導指出,下海鮮雨的條件在於要有海鮮可以吹;此外,還要有風力或者其他力量足夠大,才能把海鮮吹上天。所以,海鮮雨基本都發生在海濱,或是海鮮非常豐富的城市。

 

▲青島市均遭遇暴雨冰雹突襲。(圖/翻攝青島交警微博)

 

有人網友質疑照片的真實性,但不論照片的真偽,青島確實遭遇罕見的強烈對流天氣;而此狀況在美國、英國、澳洲,及中美洲許多國家都有過,大多是海岸線長,且天氣變化多端的國家。

 

▲此次打破青島6月最大風速紀錄。(圖/翻攝曲彎彎小姐微博)

 

 

往下看更多新聞!艾維尼登陸廣東!21小時暴雨淹大水 考生搭橡皮艇進考場

颱風「艾維尼」七號登陸廣東,造成了極大的災情。強勁雨勢讓廣州、佛山等地都淹大水。有兩名民眾疑似在公車站牌觸電身亡;還有號誌燈在水中漂浮。因為教室淹水,小學生只能坐在桌子上,根本無法上課。準備參加高考的高中生,則是搭貨車再轉搭橡皮艇,才能順利抵達考場。

▼(示意圖/pixabay)


要參加高考,碰上颱風艾維尼攪局,廣東各地都變成水鄉澤國,考生全擠上貨車,風雨無阻一定要參加大考,還被網友戲稱看起來很像是「載豬隻的貨車」,但考生哪管得了這麼多,三年打拚就看這天,搭貨車轉橡皮艇,一定得到考場。這些搭公車的民眾也苦哈哈,積水嚴重水一直不斷往公車裡灌,小朋友也很無奈,一個個坐在桌子上,因為教室全浸水沒辦法上課。

▼(示意圖/pixabay)


上班族坐在辦公桌上,趕快拍下淹水影片,證明不是偷懶是根本沒辦法辦公,腳都泡在水裡,但還是很有人很淡定的吃零食,颱風天苦中作樂。四號颱風艾維尼七號登陸廣東後,光是廣州就下了21小時的大暴雨,佛山也很慘,車都泡在水中,交警還得冒著危險一一查看,大水又急又猛,連號誌燈都飄在水中。民眾在公車上看到,有兩位民眾倒在公車站旁,身體都泡在水中,救難人員抵達進行急救時發現疑似觸電身亡,還好艾維尼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傳出深圳有人收人民幣10元,台幣將近50元,用手推車載人過淹水的行人隧道,大賺颱風財。

▼(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青島海鮮雨青島峰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