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香蕉價格有救了!青農攜手乖乖推「香蕉口味」6/25開賣

香蕉價格有救了!青農攜手乖乖推「香蕉口味」6/25開賣

2018/06/15 13:26 東森財經新聞
香蕉價格有救了!青農攜手乖乖推「香蕉口味」6/25開賣

▲香蕉米乖乖將於本月底上市。(圖/取自弘運吉食/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乖乖是許多人共同的成長回憶,口味包羅萬象,傳統的五香、奶油椰子口味,到限定版的關山米乖乖、柑橘米乖乖等,如今乖乖大廠更與高雄市合作,推出「香蕉米乖乖」,搭配旗山香蕉製作而成的香蕉醬,推出創新口味吸引民眾,希望能減緩香蕉產銷失衡影響程度,讓高雄蕉價能平穩度過盛產的夏季。

 

香蕉盛產,導致價格跟著爆跌,高市農業局搶救蕉農大作戰,以高於市價價格20%以上收購香蕉,開發香蕉抗性澱粉等加工品,近來更與「乖乖」大廠合作出「香蕉米乖乖」,搭配旗山香蕉製作而成的香蕉醬,推出創新口味吸引民眾,希望減緩產銷失衡影響程度,讓高雄蕉價能平穩度過盛產的夏季。

 

▲乖乖是許多人共同的成長回憶,口味包羅萬象。(圖/取自弘運吉食/我的乖乖 無可取代臉書專頁)

 

台灣1950年代開始享譽「香蕉王國」之稱,當時香蕉外銷日本,為台灣賺取豐厚外匯,佔了全台外匯收入的1/3;香蕉在日本市占率高達八成的黃金歲月,卻隨著菲律賓香蕉崛起取代台灣而敗退,如今香蕉遇產銷困境,讓蕉農們紛紛感嘆。

 

高雄型農郭泰呈曾開發出非油炸的香蕉脆片零嘴,並推出可延長飽足感而有助控制體重的香蕉抗性澱粉,去年隨農業局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更打響知名度。

 

今年郭泰呈再與乖乖公司合作,獨家研發並販售「香蕉米乖乖」,將旗山香蕉做成香蕉醬,加上台灣米製的米穀粉,純天然、不加香料,吃得到香蕉甘甜和米香。

 

郭泰呈說,高雄限定的香蕉米乖乖,預計6月25日左右開賣,將在高雄物產館和旗山老街等地鋪貨,同時也會在電商平台和臉書等網路銷售,可望成為今年暑假最受歡迎的高雄特色伴手禮。首批將製作2萬4千包,之後再視市場反應追加。

 

農業局說,市府近年來提出全方位行銷通路,藉由品質提升、產銷履歷驗證生產符合外銷規格農產,積極拓展外銷,並透過型農以高於市場價格20%以上與農友契作收購、開發特色零嘴等,未來也將加強行銷香蕉,盼蕉價能平穩度過夏季。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香蕉乖乖價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