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羊毛出在羊身上 紐西蘭明年開徵觀光人頭稅強化基建

羊毛出在羊身上 紐西蘭明年開徵觀光人頭稅強化基建

2018/06/15 13:47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明年去紐西蘭觀光,簽證費用要多一筆了。

紐西蘭工黨政府週五 (15 日) 表示,打算對大多數國際遊客徵收觀光稅以資助基礎設施,以緩解該國旅遊業蓬勃發展的旅遊業壓力。

預計這個新的觀光人頭稅自 2019 年中、正值官方推動的「中國紐西蘭觀光年」中期開徵,每人稅額高達 35 紐元 (24.40 美元),預計每年可新徵 5700 萬紐元至 8000 萬紐元 (3970 萬美元至 5580 萬美元) 用於資助保護和基礎設施。

紐西蘭旅遊部長 Kelvin Davis 在電郵聲明中說,「觀光客提供少許的貢獻是公平的,因為如此我們就可以協助提供觀光客需要的基礎設施,並更能保護觀光客喜愛的自然景觀。」

紐西蘭最主要的觀光客來源鄰國澳大利亞將豁免觀光稅,但其他主要旅客來源包括中國、美國和英國在內都須支付這項新稅。

稅收將透過預先簽證申請,以及透過新的電子旅遊管理機構申請落地簽時支付。

過去 4 年紐西蘭旅遊業創紀錄的飆升,推動了驚人的經濟成長,但其基礎設施無法趕上觀光需求,本地人抱怨曾經寧靜的大自然擠滿了人和垃圾。

根據商業、創新和就業部的數據,擁有大約 450 萬人口的紐西蘭自 2015 年以來,遊客數量躍升了近 30%,至 4 月達到 380 萬人次。

總理 Jacinda Ardern 的中間偏左派政府去年 10 月上台,結束了近 10 年來中間偏右派的國家黨統治。她領導的工黨曾經推動經濟「適合所有紐西蘭人」,並且已經實施更偏保護主義的政策,包括禁止大多數外國人購房。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關鍵字: 紐西蘭觀光基礎設施旅遊業紐元觀光客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