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灣畢業生領27K外國人也同情!韓國人:最少也要8萬

台灣畢業生領27K外國人也同情!韓國人:最少也要8萬

2018/06/15 15:03 東森財經新聞

 

許多人在學生時期認真念書培養一技之長,但畢業出了社會後卻發現第一份工作的薪水不如預期。近日就有來自土耳其的知名Youtuber圖佳針對此議題訪問各個國家的人「27K的薪水在他們國家夠用嗎?在台北夠嗎?」不料很多旅台外國人同情台灣年輕人低薪,異口同聲認為台灣大學畢業生起薪27K在台北很辛苦,影片一出引發網友「薪酸」共鳴。

 

▲外國人聽了台灣畢業生只領27K都非常驚訝。(圖/翻攝自Best Of Taiwan)

 

影片中主持人訪問旅台的外藉人士,在各自國家的大學畢業生起薪是多少、台灣年輕人27K的薪水是否足以在各國生活,以及27K是否足以在台北生活。

 

▲日本人認為畢業只領27K根本無法生活。(圖/翻攝自Best Of Taiwan)

 

不料日本、韓國、澳洲、香港、法國、美國人聽到「只有領27K月薪」都很驚訝,認為各國的物價水準都比台灣來的高,27K的薪水無法在他們國家過生活。

 

▲香港人也認為兩萬多在台北難以生活,更別說是在香港。(圖/翻攝自Best Of Taiwan)

 

根據影片指出,韓國大學畢業生起薪是80K,美國與澳洲都是60K,日本60K~70K,香港則是50K左右。法國人表示,當地大學畢業起薪是50K,但如果這樣的薪水想住巴黎,由於房租貴,當地年輕人也很辛苦。韓國人則表示,韓國畢業生畢業希望薪水約十萬台幣,而最少也會有8~9萬。

 

▲法國人表示台北房子一個月房租也要一萬。(圖/翻攝自Best Of Taiwan)

 

但相較於物價高的國家,緬甸和馬來西亞人就認為很夠用,因22K換算成他們國家的幣值則是一百萬,所以27K在他們國家非常夠用。

 

各國皆異口同聲認為「27K無法在台北生活」。香港人認為台北房租很貴,年輕人為了健康也不能只吃便宜的食物,所以存不到錢、買不起房子。美國人表示,畢業至少一千美金,也就是三萬多塊台幣,以台北來看,一間雅房都要八千塊,如還要扣掉瓦斯、水費、電費那類,根本不夠用,更別提還要存錢。來自越南和法國的女性也指出,如果和爸媽住在家裡,那薪水還算夠用,一個人住外面就沒辦法。

 

▲美國人表示在台北租個雅房8000塊,再加上瓦斯、水費、電費等,全部都花光了。(圖/翻攝自Best Of Taiwan)

 

而影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看著看著就難過起來,紛紛表示「瞬間覺得台灣人的薪資少許可憐」、「畢業很久也是27K」、「大家都覺得真的不夠,但是台灣的老闆跟財團跟政府都說很夠」、「兩萬七一個人生活是勉強夠了,但是如果有家庭小孩的絕對不夠」、「台灣是未開發國家X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畢業薪水生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