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你多久沒中統一發票了?她用這招每期幾乎都中 最多中4萬!

你多久沒中統一發票了?她用這招每期幾乎都中 最多中4萬!

2018/06/15 15:27 東森財經新聞
你多久沒中統一發票了?她用這招每期幾乎都中 最多中4萬!

▲(圖/取自pixabay)

 

文/黃大米


我在高中時,發生過很神奇的一件事情,養成我日後捐款幫助弱勢的習慣。

當時我在路邊,看到很多廢棄的紙箱,我想到住在我家附近的婆婆,她靠撿回收養孫子,她一定很需要這些紙箱,我就騎著小小摩托車,把超多紙箱載回去給她,婆婆感動到大哭,我內心也覺得很溫暖,有種做善事後的愉悅感。

說來也湊巧,就這樣,我那期統一發票中了四千,我頑皮的跟我家觀音菩薩說:「唉呦你給我這樣愛花錢的人中獎,我也只是拿去買衣服,你應該是希望透過我的手做善事吧,好吧,以後只要是中獎,我都捐一半」在我這樣發願,跟捐出去兩千元後,下一期的統一發票,我中了四萬,對一個高中小女生來說,四萬塊真的很多,扣掉稅後還有三萬二,我打算捐一萬六,我媽媽說太多了,但我覺得已經跟神明說好了,不能打折扣,當天報紙上有一家孤兒院被小偷偷走一萬多塊,很難過農曆年,我就把這一萬六捐給她們。

 

▲(圖/取自pixabay)


後來,我的偏財運一直很好,投資也都賺錢,我覺得我的好運除了自己的努力外,還得自神明的保佑。

在書出版後,我就決定,書的版稅十分之一捐出去,目前剛拿到海外版稅的六萬多,因此捐六千六,通告費的部分,昨天我捐出去兩千一,尾數的一百元是因為這期統一發票我中兩百,所以要捐一百。

我覺得做善事,不僅回饋到自己,更是高投報,神明會保佑你的家人平安健康,你也會順順利,至少我身上感受到是如此,不然你看兩光大米,憑什麼這樣好運上到很多大通告,且書也賣得還不賴,所以多行善,不是在幫助別人,是在幫助自己。

 

▲(圖/黃大米提供)


吃飽飯後我要去捐錢了,這輩子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自己能溫飽,還可以幫助別人,我不是不愛錢,是有人比我更需要,所以就分一點給更需要的人。

六月版稅會結算一筆,到時後可以捐更多,感謝有買書的你,一起做善事,沒買書幫我點讚跟分享的人也很謝謝你,因為透過點讚與分享,才會有影響力,謝謝你們。

本文獲黃大米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中獎統一發票捐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