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貿易戰升溫〉中國人行實施逆回購+MLF 應對貿易戰升級

〈貿易戰升溫〉中國人行實施逆回購+MLF 應對貿易戰升級

2018/06/19 15: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央行今天 (19 日) 進行本月第二次 MLF (中期借貸便利) 操作,規模人民幣 2000 億元,中標利率 3.3%,與上次持平。此外,還實施人民幣 1000 億元逆回購,在公開市場「放水」。

由於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外部環境趨向惡化,造成中國經濟面臨的風險加大,分析人士認為,人行此時加碼 MLF 投放,維持穩定用意明顯。

不過在今天的 MLF 操作之後,部分人士認為,這使得短期內降準的機率下降,說明未來人行的流動性調控,將倚重於逆回購 + MLF 組合。

德國商業銀行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周浩,目前是因為外部環境混亂,先穩定內部。但中國經濟面臨不少風險,若走弱速度超出預期,貨幣政策也不得不進一步鬆動,屆時降準的機會就會增加。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宣布,對 500 億美元從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高額關稅,在北京回應對等的關稅之後,川普週一再威脅,可能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 10% 關稅,中美對立再次升級。

中國商務部週二強勢回應,如果美方失去理性,中方將不得不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做出強有力反制。

中國債市週二早盤在避險情緒升溫,以及央行 MLF 操作支撐下,10 年國開活躍券 180205 殖利率小幅下挫,報 4.37%,較上週五微降 1 個基點,10 年國債則基本持穩。交易員指出,對降準預期下降,一定程度壓抑多頭走勢,因此殖利率下降程度有限。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人行mlf降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