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鴻海股東會」營收8%成長不如預期!郭董致歉:沒有理由

「鴻海股東會」營收8%成長不如預期!郭董致歉:沒有理由

2018/06/22 09:34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2317)股東會今日登場,來自全台各地的小股東陸續湧入現場,上午8點半排隊進場的人龍已經快到排到馬路上。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上致詞時表示,106年合併營收雖然創新高,來到新台幣4兆707,億比去年增加7.98%,但沒有達到預估的10%,董事長郭台銘向現場股東鞠躬致歉。

 

▲郭董致歉!營收成長未達標,喊鴻海「要看長利別看短利」。(圖/東森新聞畫面)


今年股東會參加人數比往年多,現場被小股民擠爆,包括資深股民阿土伯也來到現場,對於鴻海股價頻頻下跌,FII掛牌不如預期,阿土伯表示,很多股民很鬱卒啊,股價跌這麼多到八十幾塊,不過對郭董還是很有信心。另外也有小股民說,希望郭董再加碼,股價要到150元,不然我們100塊買,現在跌到80多,又減資,希望郭董找外資喝咖啡。


而郭董在致詞時表示,去年營收未達成長目標只有7.98%,不到預期的10%,是因為幣值影響,郭董說「沒有理由」在台上站起來向小股民鞠躬道歉,小股民也報以熱烈掌聲。郭董表示,淨利方面較105年1486億減少6.6%,最主要是我們轉型很多研發支出,郭董認為要「看長利不要看短利」,鴻海也持續研發,不停投資。

 

▲鴻海股民擠爆股東會會場。(圖/東森新聞畫面)

 

另外中美貿易大戰也讓郭董相當擔憂,郭董表示,最近高層 都做各種計畫應變相信一定會在今年不管在營收還是利潤,不管怎麼中美貿易大戰都有應變方案。郭董說他下個月就要再飛去美國,希望股東再繼續支持鴻海集團。

 

▲鴻海股東會郭董致歉!營收成長不如預期 郭董:沒有理由。(圖/東森新聞畫面)

 

 

鴻海 (2317-TW) 年度盛事股東會,將在 6 月 22 日登場,股東面對鴻海艦隊持續開枝散葉,加上集團觸角越深越廣,也相當想要知道公司未來發展,因此包括 FII 掛牌結果、美國布局、蘋果新機進度、小金雞後續掛牌計畫,及鴻海是否會再減資,都是股民想要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問題。

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 FII 今年順利赴中國 A 股成功掛牌,堪稱是鴻海今年最重要的大事,代表未來鴻海小金雞也可望循此模式,陸續掛牌,不過 FII 卻僅僅拉出 3 根漲停板就宣告蜜月行情結束,郭董會不會釋出讓 FII 可以重新起漲的訊息,絕對是股民們最關注的問題。

而除了 FII 外,郭董之前曾經說過,鴻海集團內部至少還有 50 家子公司可以掛牌,現在 FII 已經打響了第一槍,接下來還有哪些子公司會跟進,赴 A 股或是在台灣掛牌,勢必也會是股民關心的問題。

而鴻海赴美設廠的動作也陸續啟動,隨著土地陸續到位、相關的基礎建設也逐漸完成,鴻海的美國面板廠何時能完成,開始發揮眼球經濟的效益,也是股民關注的重點。

蘋果 (AAPL-US) 目前仍是鴻海最重要的客戶,隨著目前越來越多訊息指出,蘋果今年新機有機會在 9 月亮相並開賣,是否為真,而鴻海又能取得那些 iPhone 機種的訂單,也會影響鴻海下半年的營運表現,並牽動鴻海股價,這也是股民關注的問題。

另外鴻海董事會日前決議,將進行現金減資 20%,這個議案在今年鴻海股東會上,勢必也會引發鴻海股東的熱烈討論,也因為減資有利於鴻海每股稅後純益的提升,鴻海會不會有更進一步的瘦身計畫,讓鴻海股價能順利重回百元俱樂部甚至更高,也將是股民關注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鴻海股東會郭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