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科技部ARRIVE方案加碼產學預算5% 估可創造40億元產值

科技部ARRIVE方案加碼產學預算5% 估可創造40億元產值

2018/06/26 20:4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科技部ARRIVE方案加碼產學預算5% 估可創造40億元產值

科技部今 (26) 日宣布「研究計畫產學加值鼓勵方案」(Academic Research Results Industrialization and Values Enhancement,簡稱 ARRIVE 方案),預計未來每年加碼 5% 約 4000 萬元的預算費,可再額外槓桿出 50% 的企業挹注金,由 8 億元增至 12 億元,預估未來可創造產值 40 億元。

科技部表示,每年產學合作計畫補助研究經費約 8 億元,已促使每年 800 家企業,挹注約 8 億元的研究經費,ARRIVE 方案未來每年將加碼 5% 的預算經費,進一步創造產值。

部長陳良基表示,科技基本法修法鬆綁後,已將科研創新道路上的石頭搬開,ARRIVE 方案推動目的在提升科研成果產業化、加速 3D1C (Discovery、Development、Delivery、Commercialization) 進程,一方面透過追加計畫經費,尤其是研究主持費每月追加上限 8 萬元,激勵優秀科研人才願意將學術研究鏈結產業需求,留住一流人才為台灣打拚。

他指出,另一方面,透過槓桿更多產學合作,讓學生在校時即有機會參與產業解題,深耕所需基礎技術,創造學生未來就業或深造的價值。

科技部表示, ARRIVE 方案是,只要執行中的科技部研究計畫,其研究成果能吸引企業挹注資金額外進行產學合作研究,就可向科技部申請追加專題計畫補助經費,追加金額為企業撥付挹注金的 10%,可用在研究主持費 (每月最高 8 萬元) 及專題計畫內支用項目,將自今年 8 月起受理申請。

科技部指出,台灣每年發表的 SCI 國際論文約 2.5 萬件、科技部每年補助學研界投入的專題研究計畫則占 1.5 萬件,希望透過 ARRIVE 方案,從中槓桿出潛力計畫的研究成果由產業界接手,預估每年約可槓桿 400 件,目標是能催化產學成效。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科技部產學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