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最時尚」林榮火車站斥資3.35億!將成打卡新景點

「全台最時尚」林榮火車站斥資3.35億!將成打卡新景點

2018/06/28 15:26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最時尚」林榮火車站斥資3.35億!將成打卡新景點

▲林榮火車站是花東鐵路首座地下車站,因歷經6年、斥資3.35億所打造。(圖/中央社)

 

全台唯一由民間出資興建的台鐵「林榮火車站」,是花東鐵路首座地下車站,因歷經6年、斥資3.35億打造,也被網友稱是「全台灣最貴、設計最時尚」的火車站!而經履勘作業完成各項缺失修正後,預計7月10日啟用,為花東鐵路再添一座特色景觀車站。

 

林榮火車站設站時稱為平林,1962年改名林榮。後因台東線鐵道拓寬時為線路截彎,此路段改由河底隧道直接穿過而於1982年廢站。

 

因花東鐵路電氣化計畫興建時地方陳情復站,加上車站旁的新光兆豐農場無償提供土地,並捐贈興建車站工程經費新台幣3.15億元,讓這座車站得以重生。整個車站的總造價高達3.35億,被網友戲稱為「全台灣最貴、設計最時尚」的火車站。

 

地下2層的林榮站擁有東西兩側股道、月台,月台長度260公尺,可停靠12節車廂;站內有3部電梯與手扶梯,民眾搭火車於地下層下車後,走到地上層出口就可見到一片綠地,迎面是新光兆豐農場門口,復站後能與當地周邊風景區串聯,為花東鐵路再添一座特色景觀車站。

 

▲林榮火車站預計7月10日啟用。(圖/中央社)

 

鐵工局表示,後續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計畫,目前正進行綜合規劃及環境影響評估作業。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林榮火車站時尚台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