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求婚只用MSN」楊偉中昔拚工運戀上耐斯公主 成勞資佳話

「求婚只用MSN」楊偉中昔拚工運戀上耐斯公主 成勞資佳話

2018/08/31 13:11 東森財經新聞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昨日驚傳在庫克群島為救泛舟溺水的女兒不幸溺斃,得年僅47歲,讓親朋好友感到相當不捨。2006年7月,楊偉中與陳以真結婚,當時陳以真還是耐斯集團期下的愛之味公司副總陳鏡堯之女,甚至外界還稱她是「2千億豪門之女」,而12年前還在工運界打拚的楊偉中,與當時年代美女主播陳以真的婚訊傳出,除了羨煞不少旁人,兩人的世紀婚禮更被譽為是「極勞方娶到極資方」,在工運界造成轟動。

 

據《鏡週刊》報導,陳以真當時受訪還曾還原二人結識的過程,直呼感謝「國父孫中山」當媒人,讓她和楊偉中從師生關係進一步發展出戀情。原來當初陳以真在就讀中山女中時,曾參加國父思想研究社,因參加營隊曾邀當時就讀台大法律系的楊偉中前來授課而結緣,也因此二人的婚紗照還特地選在結緣的楊偉中母校建國中學拍攝。

 

▲當初楊偉中與陳以真的婚訊傳出,除了羨煞不少旁人,兩人的世紀婚禮更被譽為是「極勞方娶到極資方」。(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而二人不僅是認識超過10年的好友,在曖昧2年後,2006年楊偉中便在情人節求婚升級為戀人,年中就閃電傳出婚訊。此外,陳以真在婚前受訪時也曾透露,楊偉中向她求婚前,二人連手都沒牽過,她還曾為此事問楊偉中:「你覺不覺得這感覺很噁心?」由於陳以真當時正忙於新聞工作,楊偉中也曾表示,「二人沒什麼機會見面約會,只好靠當時的通訊軟體MSN聯絡,就連求婚都是在MSN上提出的」。

 

而後陳以真離開主播台轉戰政治圈,楊偉中也一直是她的最佳幕僚,無論參選嘉義市立委、擔任青輔會主委、參選嘉義市長等,楊偉中都全心全意地為陳以真的團隊獻策、奔走。

 

▲楊偉中出身於書香世家,卻選擇走入街頭幫助底層勞工,為民發聲。(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另外,楊偉中不僅出身書香世家,父親楊逢泰更是政大前外交所所長,母親曾縵雲也是知名的仕女畫家,二個姊姊楊偉林、楊偉珊也都相當傑出,楊偉林是知名的織品藝術家,目前在台南藝術大學任教;楊偉珊也曾榮獲金穗獎肯定,出版過兒童繪本。

 

對於楊偉中和家人出遊發生憾事,同在街頭抗爭的中華電信工會永久榮譽理事長朱傳炳今日得知後,也不捨地表示,「楊偉中是在優渥的家庭長大,若走入公家體系會有很好的發展,但他卻選擇走入街頭幫助底層勞工,當初他看到楊偉中這麼優秀的人,願意跟工人站在一起幫助底層的人,真的很不簡單,如今卻發生意外,真的很令人難過。」

 

 

 

前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近日與家人至太平洋庫克群島(Cook Islands)度假,30日卻為了救落水的女兒不幸溺斃,消息震撼各界,楊偉中生前除了在政治圈與社運圈貢獻,更是顧家好男人,和妻子陳以真相當恩愛,羨煞旁人,當年耐斯集團千金陳以真嫁給月薪3萬的楊偉中更是轟動一時,對於這段背景懸殊的感情,陳以真曾透露,爸爸當時只問了她一句話,就答應婚事。


▼(圖/東森新聞)


陳以真出生雲林耐斯集團,父親是「愛之味」副總陳鏡堯,2006年兩人宣布結婚,讓許多人感到訝異,因為一位是前新聞主播的豪門千金,一位則是投身工運界,年僅3萬的小資族,雙方家庭背景十分懸殊,除了擔心陳以真家人反對,工運界的朋友更認為勞資是對立的,懷疑楊偉中「為什麼要跟資本家的女兒結婚?」

▼(圖/楊偉中臉書)


兩人曾在2015年攜手參加公視節目《愛的萬物論》,暢聊夫妻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陳以真提到,20多年前還在就讀高中,就因為學術營隊活動認識以學長身分講課的楊偉中,後來在新聞採訪工作時又巧遇投身台鐵罷工運動的男方,後來不時會靠著MSN聊天,不過沒有擦出愛火,直到男方32當完兵,兩人恰好在適婚年齡,從此定情。

▼(圖/楊偉中臉書)






陳以真下嫁楊偉中轟動一時,她當時堅定誇讚丈夫「他是潛力股」,也說自己是嫁入書香世家,同時感謝家人尊重她的選擇,透露當時父親只問了她一句「妳愛不愛他?」陳以真隨即篤定回答「愛」,父親便答應將愛女嫁給楊偉中,楊偉中則坦,承雖然和岳父和某些價值觀上有所衝突,但仍對他相當包容,非常感謝女方家人。

▼(圖/楊偉中臉書)


楊偉中和陳以真婚後育有一女,夫妻感情相當好,楊偉中更經常在臉書上面放閃,告白心愛的妻子,16日他在臉書PO文,表示小時候夢想娶像周慧敏的另一半,如今意外收到老婆傳來的照片,就特地挑了「比較不正的慧敏照」,把2人的照片合成,來慶祝七夕,還甜蜜向陳以真喊話「今天這個共同的日子,還是來祝彼此、祝大家節日快樂,更感謝一路走來相扶持」。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楊偉中陳以真耐斯集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