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退錢也沒關係!天災連襲日本 飯店只拜託旅客「不要No Show」

退錢也沒關係!天災連襲日本 飯店只拜託旅客「不要No Show」

2018/09/06 12:42 東森財經新聞

強颱燕子才重創日本關西地區,沒想到台灣時間今(6)日凌晨2點08分,日本北海道又發生芮氏規模6.7的強震。日本近日來天災不斷,讓許多原訂赴日旅行的遊客,紛紛打退堂鼓,而日本人也呼籲,如果已經有先前訂好的飯店,無論是否退錢,一定要退訂,拜託「不要No Show」。

 

受到強颱燕子肆虐,關西機場面臨癱瘓,造成11人死亡、470傷,災情還未復原,今天北海道凌晨又發生強震,目前統計約有7棟房屋倒塌,至少5人被活埋,約有20人下落不明。

 

▲台灣時間6日凌晨2點08分,日本北海道發生芮氏規模6.7的強震。(圖/AP)

 

住在台灣的日本人中坂先生昨在《臉書》粉絲團「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呼籲,如果要取消赴日旅遊,一定要向日本方面取消訂房,千萬不要不聯絡、不出現,「拜託拜託,請你不要NO SHOW」。

 

中坂先生還提到,若不知如何取消,或看不太懂規則,可以請你寄私訊給他,然後讓他知道你訂的日本飯店網址,他可能會幫助你。

 

▲中坂先生表示,如果要取消赴日旅遊,一定要向日本方面取消訂房。(圖/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回應:「如果沒有去或去不了,就算房費不退錢,也要取消房間,因為是基本禮貌」、「不管有無取消入住還是要跟人家說一聲,讓人以為裝肖仔可是有損格調」。

 

另外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北海道強震導致多人受困新千歲機場,有業者表示,信用卡買機票或付8成以上團費,可申請旅遊不便險,不過被保險人應於事故發生後60天內申請,理賠多採實支實付,上限也多不超過2萬元。

 

另有保險公司指出,回國之後要承保該信用卡的保險公司傳真或郵寄理賠申請書,也有的可以直接從網路上下載,然後把旅行社的代收轉付收據(影本可)、信用卡的月結帳單或刷卡簽帳單(影本可)、航空公司的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遺失等證明文件,一起寄到保險公司申請,從正式理賠到匯款完成通常約需7至10天。

 

▲日本北海道受到地震重創。(圖/AP)

 

至於民眾實支實付的單據,以及餐費、住宿費、交通費(機場至旅館來回費用)、國際電話費等都以刷卡單為主,一般來說必須為正本,才能理賠。

 

看更多

 

日本北海道於台灣時間今(6)日凌晨2點08分,發生芮氏規模6.7的淺層地震,造成許多民宅倒塌、土石崩落。由於北海道所有火力發電廠都停止運作,造成295萬戶停電。有日本網友在推特貼出2張夜景照片,分別是地震前、地震後的對比照,畫面中可見地震後,夜景幾乎消失變成漆黑一片,大嘆「百萬夜景立刻剩下5萬元了。」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震央位於北海道胆振地方中東部,地震深度約40公里,主震過後餘震已達17起,至少造成295萬戶停電,強烈震度也導致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據傳有多位居民受困。

 

北海道電力表示,由於厚真町的火力發電廠當機,電力供給失衡,造成連鎖效應,其他火力發電所也全部停止運轉。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上午表示,現在北海道將重啟4處水力發電廠,讓當機的苫東厚真電廠能夠重新啟動,使其他火力發電廠跟著恢復運轉。經產省要求在數小時以內恢復北海道的供電。

 

經歷強震後,有日本網友在推特貼出2張夜景照片,表示自己拍下函館「百萬夜景」地震前、地震後的對比照,畫面中可見地震後,夜景幾乎消失變成漆黑一片,網友更大嘆「百萬夜景立刻剩下5萬元了。」

 

▲經歷強震後的函館夜景一片漆黑。(圖/翻攝自ひより@札幌OL‏ 

 

看更多

 

▲(封面圖/翻攝自@KRN_JPN113 推特)

 

日本北海道今天凌晨觀測到6.7強震,接近震央附近的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至少有8戶16人失聯。

 

日本今天凌晨3時8分(台灣時間2時8分)左右,北海道觀測到規模6.7強震,安平町觀測到震度6強的強烈搖晃。地震震央在北海道膽振地方中東部,地震深度37公里,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日本警方表示,接近震央的厚真町吉野地區發生大規模土石崩塌,約40名民眾中,有10多人確認平安,約有10人被直升機救出,目前還有20人安危不明,警消持續救援。

 

截至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至少有8戶人家共16人失聯。北海道文化放送UHB報導,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已知至少有6處發生土石崩塌,有民宅被壓毀。目前12人下落不明,可能遭活埋。(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KRN_JPN113 推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6日凌晨3時8分(台灣凌晨2時8分)左右,北海道安平町觀測到震度6強的強烈搖晃,但這起強烈地震無引發海嘯之虞。目前北海道境內高達295萬戶停電。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這起強震的震央位於北海道胆振地方中東部,推定規模為6.7,震源深度37公里。



▼(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位於札幌市的北海道廳(北海道政府)建築物受地震影響而停電,目前使用緊急備用電源。包括北海道廳在內,市中心地區也停電。



▼(圖/翻攝自@KRN_JPN113 推特)

 

觀測到震度6強搖晃的北海道安平町,傳出安平町公所周邊停電、水管破裂等數十起災情。安平町職員表示,町公所內物品散落一地,町內傳出建築物玻璃破裂以及大範圍停電等災情,正在查證有無傷者等資訊。

北海道電力公司指出,截至凌晨4時半、北海道境內總共約295萬戶仍持續停電,何時能全面修復仍毫無頭緒。


▼(圖/翻攝自@KRN_JPN113 推特)



新千歲機場當局宣布,由於機場內多處牆壁崩落外,水也從天花板漏出,機場出境大廳等地板呈現淹水狀態,目前正在全力修復中,國內線與國際線的航廈全天關閉,取消所有航班起飛。華航宣布,9月6日CI130/131 桃園-札幌來回航班取消,長榮6日往返札幌BR166、BR165、BR116、BR115航班也取消。



▼(圖/翻攝自@miodayou 推特)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日本截至4點50分為止,一共發生12次震度1以上的餘震,已傳出有人受傷的消息,苫小牧市有一名82歲老人在家跌倒之後,心肺停止;安平町一名中年婦女從2公尺高處滾落,被救護車送醫;千歲傳出3人受傷。

在札幌市也有多家醫院停電,暫停接收外科急救病患,除此之外,馬路上還出現巨大裂縫。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日本北海道地震關西颱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