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iPhone 周四現身!分析師估再漲價 台廠是最大贏家

新iPhone 周四現身!分析師估再漲價 台廠是最大贏家

2018/09/11 09:17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將在12日公布iPhone新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將在明(12)日公布iPhone新品,蘋果市值已逾1兆美元,外資看好單價持穩、週期穩定。但法人卻看法分歧!富邦投顧分析師廖顯毅預警,假設iPhone出貨量不再增加,將對亞洲供應鏈不利,恐拖累毛利率和營益率表現。

 

蘋果將在9月12日發表 iPhone新品,日系外資看好蘋果,因進入持穩週期,將不會出現量能大幅度成長,預估今明年iPhone出貨量分別為2.19億支、2.21億支,年成長均為1%左右,而平均單價應可持續提升,預期今年單價有望看增15.5%,達753美元(台幣約2.31萬元),明年還能成長2.5%至772美元(台幣約2.37萬元)。

 

▲蘋果市值已逾1兆美元,外資看好單價持穩、週期穩定。(圖/取自pixabay)

 

但法人對此看法分歧!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富邦投顧分析師廖顯毅分析,雖然蘋果市值增加,服務營收占比已達20%,後續如再加強,表示蘋果不再以硬體賺錢,這其實對亞洲製造為主的供應鏈不利,且因去年iPhoneX、iPhone 8銷售不佳,亞洲供應鏈股價年初迄今修正幅度達20~30%,如今年出貨量無法成長,加上對新款產品預期度不高,毛利率、營益率恐受拖累。

 

而供應鏈後市中,組裝廠鴻海(2317)可說是最大贏家!不僅8月合併營收3967.85億元,較上月營收3955.91億元略增0.3%,年增率更達到25.25%之多,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達2兆9009.33億元,年增率14.83%,均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但儘管蘋果新機帶來利多,鴻海股價卻持續破底,昨(10)日美國總統川普呼籲蘋果(Apple)生產線從大陸遷回美國,鴻海受此消息衝擊,盤中股價一度跌破 75 元,是 27 多個月以來波段低點。有法人認為中美貿易戰可能直接波及眾多於大陸設廠的台商,造成蘋概股中的部分大廠,已不復以往新機發表前的榮景。
 

看更多

 

文\蘋果仁

 

就在新的蘋果iPhone即將發表的前兩天,網絡上出現了非常非常多的謠言,以及各種曝光外洩圖。誰是真的誰是假的並不容易區分,不過這一次,疑似中國移動內部資料簡報外流,連外媒MacRumors都注意到了:居然有一款iPhone定名為「iPhone XC」!

 

▲(圖/翻攝自蘋果仁

 

iPhone XC現身了?疑似中國移動內部簡報外流

這一次蘋果即將要發佈的新iPhone到底會叫什麼名字呢?iPhone XS、iPhone 9、iPhone 2018…各式各樣的命名令人眼花繚亂,沒有人知道哪一個消息才是真的。

 

9月9日的時候,網絡上開始流傳了這麼一張圖,疑似是中國移動的內部資料簡報。裡面提及的新iPhone的尺寸,還有新iPhone的命名以定價策略。根據這份簡報上面所寫的資料,新iPhone很可能會是這樣的:

 

‧iPhone XS (5.8英吋)

‧iPhone XS PLUS(6.5英吋)

‧iPhone XC(6.1英吋)

其中,iPhoneXS系列是旗艦款,iPhone XC是廉價款。雖然簡報中說價格不詳,但是卻給了一個起步價格。

 

另一種謠言:iPhone 9、iPhone XS蘋果官網圖片流出?訂購頁面看光光

 

這個價格相當的昂貴。就算是廉價款XC,也要價5888人民幣(約新臺幣29440元)、XS要價7388人民幣(約新臺幣36940元),XS PLUS最貴,要價8388人民幣(約新臺幣41940元)。這個價位幾乎都可以買Macbook了。

 

不過同樣的,這個消息也無法被驗證。雖然外媒也相當關注「XC」的命名,但是就算這份簡報真的出自中國移動,它左下角同樣寫著:具體以蘋果正式發佈信息為准。

 

所以說呢,大家其實看看就好,無論如何,我們都不希望蘋果的新iPhone賣這麼貴呀。

 

9月12日(臺灣時間9月13日淩晨1時)記得鎖定蘋果仁轉播翻譯的蘋果新iPhone發表會。

 

原文出處:【謠言】iPhone XC出現了?疑似中國移動內部資料曝光,新iPhone定名:XS、XS PLUS、XC
 

全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iPhone蘋果鴻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