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央行9月會議:維持負利率政策不變 對經濟看法樂觀

日本央行9月會議:維持負利率政策不變 對經濟看法樂觀

2018/09/19 12:05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日本央行 (BOJ) 於 9 月 18 召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19 日發布決策,將維持利率政策不變,此外,該行指出,儘管美中貿易戰升溫恐使全球經濟前景蒙上陰影,仍維持對日本經濟樂觀的看法。

日本央行的決策,符合市場普遍預期,該行宣布將短期利率維持在 - 0.1%,並將持續控制殖利率曲線,使 10 年期日債殖利率在 0% 左右的區間,19 日 10 年日債殖利率為 0.119%。

10 年期日債殖利率走勢
10 年期日債殖利率走勢

日本央行委員以 7:2 的票數通過維持維持寬鬆利率的決策,持反對意見的委員為 Goushi Kataoka 和 Yutaka Harada。

此外,日本央行維持 7 月份通過的前瞻性指引政策,承諾將維持低利率較長一段時間,因通膨仍不達 2% 的目標。

針對政策決策,BOJ 在聲明中指出「日本的經濟正在溫和擴張」,並指出穩健的全球需求,正支撐著日本經濟。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將於 19 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之一為他對美中貿易戰的看法,是否會在未來波及以出口為主的日本。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週指出,日本央行不該永遠維持寬鬆政策,暗示著他認為應逐漸退出刺激計劃,黑田東彥是否將針對此言論回應,亦是觀察焦點。

台灣時間 19 日上午 11 時許,美元兌日圓暫報 112.37,FXStreet 的分析師 Valeria Bednarik 認為,美元兌日圓將進一步走升,上漲阻點分別為 112.60、112.90 與 113.20,下行支撐點則為 112.15、111.80 與 111.45。

美元兌日圓走勢
美元兌日圓走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BOJ日本央行AFP黑田東彥日本日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