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安聯集團調查,台灣人均金融資產淨額為9萬260歐元,居全球第八

國內財經:安聯集團調查,台灣人均金融資產淨額為9萬260歐元,居全球第八

2018/09/28 10: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安聯集團於發表的第九期《全球財富報告》,2017年全球經濟反向復甦,金融市場表現強勁,家戶金融資產大幅成長7.7%,全球金融資產總額增加至168兆歐元,台灣人均金融資產淨額為9萬260歐元,係全球最富有國家名列第八。

根據安聯集團統計,2017年台灣家戶的金融資產成長了6.3%,部分原因在於強勢的股票市場表現;另一部份原因則是保險與年金資產的擴增,增加9.8%,顯示在人口快速老化狀態下,對於私有年金制的需求,即使如此,銀行存款仍然是台灣家戶資產組合的最主要配置,約占其整體金融資產的40%,其次為占26.4%的保險與年金。

儘管台灣資產負債比達新高的89.4%,台灣的家庭仍然比亞洲其他金融資產達其負債6倍多的高負債國家,享有更有寬裕的狀況。

台灣人均金融資產淨額為9萬260歐元,在全球最富有國家名列第八,與新加坡名次互換,在區域性的排名中,台灣次於日本與新加坡名列第三,榜首的瑞士,2016年落後美國之後,今年再度奪回冠軍,整體而言,歐洲國家去年人均金融資產表現勝於以往,然而,最主要的原因則屬強勢歐元。

安聯集團指出,去年對於儲蓄戶而言是非常好的一年,後金融危機的時代已經不再,未來面臨利率上揚,貿易衝突、民粹主義政治抬頭,牽動全球金融市場的敏感神經。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