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鴻海威州「飛鷹計畫」釋上百職缺 平均年薪162萬

鴻海威州「飛鷹計畫」釋上百職缺 平均年薪162萬

2018/10/08 11:16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集團將於美國威州舉辦大型徵才活動,其中應徵者會說中文,將成為加分的技能之一。



鴻海集團的美國「飛鷹計畫」即將開跑,首場人才招募活動將於13日舉行,地點則在拉辛郡的蒙特普萊森地區。目前規劃總共會有5場,預計將會釋出上百個職缺,而應徵者如果會說中文,將會優先錄取,鴻海承諾平均年薪將會達到5.4萬美元。

 

▲今年六月時,美國總統川普抵達威斯康辛州,並將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同台、參加富士康面板廠的動土典禮,這在美國總統史上實屬罕見。

 

鴻海斥資35億美元收購日本夏普公司後,獲得了夏普優秀的液晶技術,近幾年轉往鴻海集團在美國持續投資設廠,並建立了液晶面板廠坐落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樂山。

 

近年在液晶面板領域做為投資重點,可看出鴻海集團想轉型的一個決心。根據消息指出,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也正在降低對蘋果和其他客戶代工訂單的依賴,加強自有品牌和高技術零部件、原材料業務,而這兩項業務將會提升鴻海的科技含量及利潤,告別過去低階低利潤的代工模式。

 

▲由於在美國招工有難度,鴻海集團也承諾過,美國液晶面板基地的員工平均年薪可達5.4萬美元。 ( 圖 / Pixabay )

 

此次鴻海大徵才的「飛鷹計畫」,期望能拚出1.3萬人軍團。第一場大型招聘會將於13日召開,目前已釋出265個項目與職缺,將要尋求人才打造未來團隊,朝向鴻海集團AI應用及8K+5G的願景邁進。隨後21日於拉辛、24日在綠灣、27 日於歐克萊爾、以及11月2日於密爾瓦基,都將舉辦一系列招聘會。

 

根據鴻海集團指出,此次徵才特質不外乎要有終身學習者,擁有出色的組織能力,並且可以在新創環境中進行多項任務。數百個職位涵蓋了人力資源、施工管理、財務和會計、法律、商業分析、室內設計及銷售等多項領域和技能。目前鴻海於當地徵才總共有三大管道,除了公開的招聘會外,還有退伍軍人的招募,以及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尋找大專院校的新鮮人才。

 

▲此次「飛鷹計畫」總共有三大管道,除了公開的招聘會外,還有退伍軍人的招募,以及產學合作,由此可見鴻海也很希望注入年輕新血。 ( 圖 / Pixabay )

 

鴻海一名高階就曾表示,在這場美國招聘會上,只有10%是生產線的工人,其餘90%都是「知識工人」,然而美國的工人儲備不多,在美國招工還是有難度的,為此鴻海集團也承諾過,美國液晶面板基地的員工平均年薪達5.4萬美元,這比美國平均年薪4.5萬美元高出近一萬美元。

 

而除了積極推動液晶面板領域外,鴻海也積極在威斯康辛州建設實驗中心,以擴大八大生活布局為策略。而最近旗下的創投公司先後參加兩大美國、英國生醫新創公司MeMed、Owlstone的募資計畫,積極擴大健康互聯網的布局,由此可見近期鴻海集團投資明顯轉向各領域,而人才招募的機會也可望能持續增加。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