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擺脫美元「霸權」 俄羅斯以物易物 賣11架蘇愷35戰機給印尼

擺脫美元「霸權」 俄羅斯以物易物 賣11架蘇愷35戰機給印尼

2017/08/08 17: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在歐美聯手制裁升級下,俄羅斯加速擺脫對美元主導下國際清算制度的依賴,甚至進行以物易物的軍火外交,以 11 架蘇愷 35(Su -35) 戰鬥機和印尼換取咖啡、棕櫚油、茶葉等。

蘇愷 35 是俄羅斯蘇霍伊設計局設計製造的四代半重型戰鬥機,在俄國空軍僅 58 架服役。

此筆交易,若以按照蘇愷 35 戰鬥機每架出口價格 8300 萬美元計算,俄羅斯的 11 架軍機共值 9.13 億美元;至於印尼提供貨物的總價值及數目並未披露。

目前印尼空軍已經裝備有 16 架蘇愷戰機 (5 架蘇愷 27,11 架蘇愷 30),此為首次獲得蘇愷 35 戰機。

印尼是東南亞第一大經濟體,同時也是世界第一大棕櫚油生產國,隨著歐洲相關進口需求的降低,正在國際市場上急尋買家,和俄羅斯對物資需求,正好一拍即合。

對於此次交易,印尼方面顯然很滿意,印尼商務部長 Enggartiasto Lukita 表示,美歐聯手對俄羅斯制裁,為東南亞國家貿易帶來了「好運道」,而且是不可錯失的良機。

2014 年起,美國對俄羅斯實施第一輪經濟制裁,萬事達 (MasterCard) 等國際清算平台就無預警地停止了對 7 家俄羅斯主要銀行客戶的相關服務,俄羅斯外貿結算面臨嚴重障礙。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再對俄羅斯制裁法案,制裁力道升級,針對某些俄羅斯銀行的最長融資期限從 30 天減少至 14 天,能源企業則從 90 天減少至 60 天。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俄羅斯戰機制裁戰鬥機蘇愷35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