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澳洲7月經濟環境改善 企業信心攀升至9年來最高

澳洲7月經濟環境改善 企業信心攀升至9年來最高

2017/08/08 17:46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7 月份的澳洲商業信心指數攀升至自 2008 年以來最高,這是因為銷售和利潤皆保持強勁成長,而企業對未來也更加有自信。

澳洲國民銀行 (NAB) 調查了 400 多家公司,用以編制其商業指數,7 月份上漲 1 點至 + 15,是長期平均水準 + 5 的 3 倍。

同時,商業信心指數上漲了 4 點,至 + 12,回到全球金融危機前的水準。

澳洲儲備銀行 (RBA) 上週在一次政策會議上表示,成長將恢復穩定,利率將維持在 1.5%。

7 月份,商品銷售攀升至仍然很強的 + 20,而商業利潤又上升了 4 點,至 + 18。其就業保持在 + 7,高於平均水準。

NAB 的首席經濟學家 Alan Oster 表示,持續良好的就業情況使我們對近期勞動力市場的前景更加樂觀。

雖然這對 RBA 來說,是一個令人歡迎的現象,但通貨膨脹的壓力仍然難以捉摸。

7 月份的勞動和購買成本,以及最終產品價格的季度成長皆放緩。零售價格下滑了 0.1%,也反映了該行業激烈的競爭壓力。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