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2月製造業PMI僅48.5 寫2年多年以來低點

日本2月製造業PMI僅48.5 寫2年多年以來低點

2019/02/21 13:0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由於工廠在國內和出口訂單減少的情況下,被迫刪減產能,日本 2 月製造業活動兩年半來首次出現低於 50 的萎縮現象。

週四 (21 日) 公布的 Flash Markit/Nikkei 日本製造業 PMI,由 1 月的 50 下滑至 2 月的 48.5,是 2016 年 6 月以來新低。在此之前,週二公布的貿易數據顯示,日本 1 月出口下滑幅度也高於預期。

資料來源:IHS Markit
資料來源: IHS Markit

這次調查還顯示,日本商業信心出現 6 年多來首次惡化,凸顯了美中貿易戰對亞洲依賴出口的經濟體和全球製造業,所帶來的衝擊仍不斷增長。

IHS Markit 經濟學家 Joe Hayes 表示,有鑑於日本製造商面臨的國際逆風,例如中國經濟放緩和全球貿易周期進一步失去動力,商業信心轉為悲觀並不令人意外。

他說,雖然第 4 季最初顯示的數據,預估經濟活動有所反彈,但 PMI 表明潛在的商業環境不利。除非服務業活動能夠抵消製造業的疲軟,否則日本在 2019 年進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將會上升。

全球貿易在過去 1 年來明顯放緩,因為華盛頓和北京對彼此商品均加課關稅,擾亂了全球供應鏈。 與此同時,中國和歐洲的經濟活動也已明顯減弱。

一些經濟學家表示,如果美國和中國不能迅速解決貿易分歧,日本可能會面臨進一步的疲軟。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afp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