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哪裡水餃不漲價?主計長稱「這餐廳」遭轟不知民間疾苦

哪裡水餃不漲價?主計長稱「這餐廳」遭轟不知民間疾苦

2019/02/26 13:27 東森財經新聞
哪裡水餃不漲價?主計長稱「這餐廳」遭轟不知民間疾苦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25日被問到滷肉飯和水餃等民生消費不斷漲價的問題。(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25)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被問到滷肉飯和水餃等民生消費不斷漲價的問題,他則直言「行政院餐廳的水餃好幾年沒漲價,建議來行政院吃」,一番言論引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為朱澤民緩頰說,「主計長不會不知民間疾苦,只是他有時候不太會講話。」

 

▲滷肉飯和水餃等民生消費不斷漲價,以水餃來說過一個年,一顆從4元漲到5元,讓很多人感覺吃不起。(示意圖/東森新聞)

 

立法委員羅明昨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朱澤民時問,「知道滷肉飯在漲價嗎?」朱澤民說,「我家附近滷肉飯25元」。羅明才說,鬍鬚張有漲,滷肉飯從小碗的30元漲到33元,現在又繼續漲到35元。朱澤民表示,他有看到50多元、80元的滷肉飯,「那是高級的(滷肉飯)」。

 

羅明指出,去年過年前一顆豬肉水餃4元,過完年漲到5元。朱澤民立刻說:「來行政院餐廳,我吃了好多年都沒有漲」,一番言論引起熱議。

 

而蘇貞昌26日上午到立法院接受施政報告總質詢前受訪,媒體問道:「有吃過政院水餃嗎?昨天主計長被問到漲價,他說來政院吃水餃,但政院不是一般民眾可以進去的地方,會不會有點不知民間疾苦?」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上午到立法院接受施政報告總質詢。(圖/東森新聞)

 

對此蘇貞昌回應表示,行政院還是每個禮拜有開放參觀,「政院的水餃我倒是還沒吃過,不過我經常吃冷凍水餃、手工水餃,滿好吃的。」

 

至於朱澤民的答詢內容被質疑是失言、不知民間疾苦,蘇貞昌則表示,「主計長不會不知民間疾苦,只是他有時候不太會講話」。

 

看更多

 

有許多文青店家進駐的民生社區,環境優美,還是MV的取景勝地,不過每坪租金卻上看6000元以上,像是一家日式藥妝店開店不到10個月就歇業,商圈也引爆出走潮。

 

▲民生社區三十坪的店面月租高達19萬8。(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位於民生社區的日式藥妝店,才剛開幕不到10個月,大門卻已經默默貼上出租告示,黯然歇業,據了解三十坪的店面月租高達19萬8,每坪單價6600元,直逼東區。

 

房市專家,田大權:「房東漲租漲的太離譜,如果說你的營業額沒有大幅提升,你是沒有辦法負擔房租的上漲,再加上有一個問題,因為民生社區很多的老人家,老人家其實受到這幾年退休退職金的影響,確實有消費緊縮的狀況。」

 

▲民生東路五段閒置店面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點出景氣緊縮,再看看民生東路五段,這一區的閒置店面還不少,像是113號開出月租25萬,目前已經閒置一年,146號有73坪,原本是服飾店,月租上看39萬,還有161號開出15萬月租,也閒置半年以上。

 

民眾:「我覺得真的是,因為這樣子轉嫁成本,你租那麼高,你的東西價錢也會提高,店家就受不了,就惡性循環。」民眾,陳先生:「還是不景氣,收入有關係,租金太高。」

 

▲富錦街以美式社區、文青店聞名,帶來人潮也炒高租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再轉入富錦街,以美式社區聞名,還有MV取景勝地,文青店紛紛進駐,帶來人潮也炒高租金,只是景氣衰退,店家生意必須跟上飛漲的租金,恐怕挑戰還不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財經精選水餃朱澤民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