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報告指美均溫1500年最熱 狠打川普一記耳光

報告指美均溫1500年最熱 狠打川普一記耳光

2017/08/09 14:07 鉅亨網新聞中心

《紐約時報》周二 (8 日) 引述由 13 個聯邦機構科學家草擬的報告,稱美國平均溫度自 1980 年代急劇上升,最近數十年成了 1500 年來最暖和的時期。這份報告對一直懷疑氣候變化的總統川普,猶如打了一記耳光。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明報報導,這份草稿是「美國國家氣候評估」的一環,每 4 年製作一次,有 13 個聯邦機構參與。報告指出,即使人類立即停止排放溫室氣體,本世紀結束時,全球氣溫仍將比現在最少升 0.3℃,但許多科學家表示,預測的實際升溫,將多達 2℃。 

微小的全球氣溫差異會產生重大氣候差異,舉例而言,全球溫度升溫 1.5℃與 2℃的差別,將意味時間更長的熱浪、更劇烈的暴風雨及珊瑚礁更快速地瓦解。報告直言,人類活動是罪魁禍首。

報告內容寫道:「美國民眾現正感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氣候將變化的幅度,取決於未來的排放及氣候系統對排放的敏感度。

另外,美國農業部已下達指示,提醒員工今後處理與氣候有關的工作時,避免使用「氣候變化」(climate change) 這個字眼,並要一律改用「極端天氣」(weather extremes) 去形容反常天氣狀況。此外,「減少溫室氣體」 的字眼,也要用其他用字來取代。

農業部旗下天然資源保育部女主管克盧恩今年 2 月 16 日發出電郵,指示下屬改變用詞。據報,那是因應總統川普上台而發出的指示。

川普於去年大選期間,已公開質疑是否有全球氣候變化的問題存在,認為這是一個騙局。川普認為人類活動對氣候變遷的影響尚無定論,而且人類預測氣候變遷影響的能力有限。今年 6 月初,川普宣布美國退出有關減排的《巴黎協定》,受到各方抨擊。

美國環保局是撰寫報告的 13 個聯邦機構之一,必須在 8 月 18 日批准報告。科學家擔心這份報告會被壓下來。白宮和環保署尚未回應。

此外,就在報告草稿曝光同時,環境新聞網 Grist 報導稱,美國大平原帶遭遇在預料外的空前乾旱,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和南達科他州的農場和牧場損失上看 10 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AFP聯邦機構報告美國均溫1500年最熱暖和川普耳光巴黎協定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