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超越水產6門市4個月內旋風倒光?肉多多揭2原因

超越水產6門市4個月內旋風倒光?肉多多揭2原因

2019/05/09 14:43 東森財經新聞
超越水產6門市4個月內旋風倒光?肉多多揭2原因

▲「超越水產」是肉多多去年推出的火鍋超市品牌。(圖/取自Google Map)

 

以「大份量肉盤」打出名號的肉多多火鍋,在去年年底推出新品牌「超越水產」,搶攻時下最流行的火鍋超市市場,且在全台快速展店6家,如今僅短短4個月,就傳出全台6家門市已於4月底結束營業。

 

▲肉多多火鍋以「大份量肉盤」打出名號。(圖/取自肉多多臉書)

 

「超越水產」以新鮮海鮮吸引消費者目光,強調可自行挑選食材的火鍋超市,是「祥富水產」所帶起的火鍋新型態,在股超市火鍋風潮也讓其他業者紛紛仿效。

 

而肉多多所創立的超越水產,在店內設有水族箱,現場供應波士頓龍蝦、牡蠣等新鮮海鮮,初期快速在全台開設6間門市,包含雙北、桃園、台中及台南皆有分店。業者在3月受訪時還透露,計畫在2019年要展店10家,但卻在4月底就全面結束營業。

 

▲肉多多所創立的超越水產,在店內設有水族箱,現場供應波士頓龍蝦、牡蠣等新鮮海鮮。(圖/取自肉多多臉書)

 

肉多多表示,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因為今年下半年有海外展店的計畫,而海外當地對海鮮規定相當嚴格,且「超越水產」其實是肉多多拓展海外試水溫的一個案子,在台灣實驗之後決定專心發展肉多多火鍋。

 

二是因為租金過高,「超越水產」台中店位於美食一級戰區的公益路,店租一個月高達40多萬元,台北南京店位於2樓,店租相對較便宜,但一個月也要20至30萬元,經評估後不合效益,其他4間店則直接轉換成肉多多火鍋經營,肉多多也預計今年達到全台50家分店目標,並於年底海外展店5間。

 

看更多

乾杯集團旗下「黑毛屋」提供頂級和牛火鍋,並致力傳遞日本飲食文化精隨,今年一月駐進台北市餐飲一級戰區的市民大道四段,標榜千元有找就能品嘗到頂級和牛,如今卻傳出即將歇業,也讓台北唯一一間街邊店消失,難道又是因為高租金?乾杯集團公關表示,主因是廚房硬體設備未達營業需求,經過評估後仍無法改善,決定暫時撤離,之後將另尋地點。

 

▲「黑毛屋」提供頂級和牛火鍋。(圖/取自黑毛屋官網)

 

台北市市民大道兩旁是餐飲一級戰區,火鍋、燒烤以及酒吧應有盡有,許多店家也營業到凌晨,不管是朋友聚餐或是下班想吃消夜都不須煩惱。

 

「黑毛屋」是乾杯集團旗下火鍋品牌,位於市民大道四段的店面是台北唯一一間街邊店,今年一月中旬以全新平價型態開幕,標榜千元就能吃到日本和牛以及西班牙伊比利豬,吸引不少消費者嘗鮮。

 

▲黑毛屋致力於提供讓人身心皆暖的火鍋,傳遞日本飲食文化的精髓。(圖/取自黑毛屋官網)

 

才剛開幕三個月就驚傳撤離,外界推測是否又因高租金惹禍,該集團公關表示,是因為該店廚房設備未達營業需求,經過評估後仍無法改善,最後才決定暫時撤離,未來將會另尋地點再與消費者相見。

 

看更多

藝人納豆近年積極投資副業,他投資的韓式燒肉店「滋滋咕嚕」全盛時期共開了5間分店,但後來卻傳出經營不善陸續收攤的消息,日前連最後一間的中壢店都關門,3年半的「燒肉王國」也正式落幕。對此,納豆24日於臉書發文吐露心聲,坦承副業已經都收攤,並歸納4點原因,包括經營不善、景氣變更、東區人潮消失與韓式料理風潮的改變,導致燒肉店無法再繼續經營。

 

▲藝人納豆投資的韓式燒肉店「滋滋咕嚕」傳出經營不善陸續收攤的消息。(圖/翻攝自滋滋咕嚕 쩝쩝꿀꺽 韓式烤肉專門店臉書

 

以下為納豆臉書全文:

 

這陣子很多人關心我,媒體朋友也一直想問我收店的原因,我沒接受採訪是因爲總怕說錯了什麼而讓我們團隊這些年的努力蒙塵,在此先說聲抱歉。

 

「納豆燒肉王國消失了」嗯,是的,但對我來說,至少我們曾經打造了一個王國出來。一個門口永遠有人排隊,一個晚上可以翻桌到三輪以上的餐廳,我在店裡穿梭著看著客人大口吃肉然後眼睛像貓一樣笑瞇的神情。曾經也是很多藝人朋友的愛店甚或許多韓星來的店,我也永遠記得泫雅的韓國保鑣跟我說他覺得比韓國的店好吃⋯⋯當然這期間也經歷過不少風雨,開店初期曾因之前女友的五十嵐事件而導至大批網友在沒吃過我店的情況下湧至Google評價一顆星,嚇得我趕去店看結果還是有很多客人上門,然後我轉身進廁所眼淚就噴出來了⋯⋯

 

鄰居因油煙檢舉,於是我們加裝了比政府規定還嚴苛的裝備,然後一間間登門溝通道歉⋯⋯

 

風雨挺過了,也有過很多快樂的日子,三年多,其實我們已經打了一場很漂亮的仗了。

 

真要說收店的原因,除了我們經營還不夠好之外,景氣的變更,東區人潮的消失,和韓式料理風潮的改變,其實都是,不能抱怨因爲曾經的美好是那麼閃亮而真實存在我們心中的。

 

我是一個喜歡帶給別人歡笑和感動的人。不管是透過主持、表演或是美食、飲料等形式。

 

在這我要謝謝所有曾經來過「滋滋咕嚕」的客人的喜歡或批評指教,謝謝你們豐富過我的人生,讓我以曾經是個燒肉店老闆而驕傲。

 

謝謝啦!後會有期!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肉多多超越水產火鍋超市租金倒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