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英國脫歐〉「硬脫歐」之下 英國哪個產業最受傷?

〈英國脫歐〉「硬脫歐」之下 英國哪個產業最受傷?

2017/10/02 14:50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Quartz》報導,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今年 1 月份提道即將於 2019 年 3 月脫歐的英國應採取較激烈的硬脫歐 (hard Brexit) 措施,而全球律師事務所 Baker McKenzie 與牛津經濟顧問公司的最新調查顯示,硬脫歐應使英國出現 227 億美元的貿易虧損。

使用 GTAP (全球貿易分析模型,Global Trade Analysis Project) 模型算出的數據顯示,汽車產業將有 79 億英鎊的虧損,消費產品將出現 52 億英鎊的缺口,而醫療與科技業也都將各承擔約 20 億英鎊的損失。

脫歐對英國造成的貿易出口金額 / 圖:Quartz
脫歐對英國造成的貿易出口金額 / 圖:Quartz

上圖的數據裡也提道,四大產業裡,歐盟出口至英國的產品佔英國進口的 9%,但英國出口至歐盟的量達英國總出口的 49%,明顯的不平等差異。

對於與歐盟汽車業的進出口,Baker McKenzie 的 Ross Denton 提道,雖然以金額規模來講,英國從歐盟進口的金額比出口的還多,但以百分比來說,對歐盟微不足道的數量確實佔英國較高的百分比

據了解,脫歐後的英國出口將面臨產品關稅的提升,導致歐盟國家選擇歐盟國生產較便宜的產品。

此外,報告裡也指出,如英國希望經濟「順利脫歐」,英國需將全球 5 大市場裡的出口提升 60% 來維持脫歐後進出口貿易的缺口。顯而易見,脫歐對歐盟與英國都為不利,但相對而言更是對英國不利。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脫歐英國億英鎊歐盟出口BrexitMayEU進出口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