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東京行〉美日高峰會登場!8月將有大事發表、美日想迅速解決貿易問題

〈川普東京行〉美日高峰會登場!8月將有大事發表、美日想迅速解決貿易問題

2019/05/27 14:47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美日兩國首腦,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週一 (27 日) 上午在日本東京的迎賓館赤坂離宮進行了會談。川普在美日雙方的貿易談判問題上表示,「在 8 月將有大事發表。想要迅速解決未取得均衡的貿易問題」。另外在北韓的非核化,以及日人遭綁架問題的進展上,兩國間也將進行密切合作。而在緊張高漲的伊朗情勢方面,彼此間也交換了意見。在日本時間 27 日下午,這兩位美日元首,也將召開共同記者會。

安倍在會談一開始,先是向川普表達了以令和時代首位造訪日本的國賓之姿來到當地,感到非常的高興。他也想藉此,明確的向國內外傳達,日美同盟強固的羈絆。並向川普喊話「想要進行深入的議論」。

川普則以「在天皇登基這一大盛事之時受到款待,實感榮幸」表達了感謝之意。並提到「美日兩國的同名關係,正處前所未見的穩固」。也表示在會談中將討論到「安全保障、貿易問題,以及在北韓方面的種種問題」,特別是在貿易議題上「強烈期待美日兩國可得到恩惠及利益」。

此外,川普還說道「日本購買了許多防衛裝備,在大幅減輕貿易赤字上,必定有所貢獻」。

在北韓問題上,川普指出「正朝著良好方向發展」,「在飛彈發射與核彈實驗等的次數減少。與兩年前相比,有了大幅改善」。然而日前在河內舉行的「川金會」破局,兩國關係正處於膠著狀態。

另一方面,在日人遭到北韓綁架的問題上,安倍希望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會面,並打算尋求美國方面的協助。在結束本日的首腦會談後,川普也預定和受害者家屬進行會面。

兩國首腦的單獨對談,也將會擴大到部長級會談。在包含午餐時間,預定將進行約 2 個小時。

自 2017 年 1 月,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日兩國元首已進行了 11 次會談。而接下來在今年 6 月,川普也將再以元首的身分參加於大阪舉辦的 G20 峰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美國日本貿易談判川普安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