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賭城兇手為全球最大軍火商會計師!高處狙擊狂殺......電影翻版?

賭城兇手為全球最大軍火商會計師!高處狙擊狂殺......電影翻版?

2017/10/03 13:41 東森財經新聞
賭城兇手為全球最大軍火商會計師!高處狙擊狂殺......電影翻版?

▲賭城槍擊案兇手曾在洛克希德馬丁擔任會計師(圖/CNN、會計師The Accountant 劇照)

 

犯下駭人聽聞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兇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被起底翻出曾經在1985到1988年,在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擔任會計師,洛克希德馬丁是美國軍火製造龍頭,也是全球最大國防承包商,以開發、製造軍用飛機聞名世界,著名產品包括F-16、F-22、F-35戰機,以及C-130運輸機。同時也研發海軍船艦作戰系統。

 

洛克希德馬丁2號發布聲明稿指出,賭城屠殺案的兇手帕多克30年前曾在旗下公司任職,目前正在配合有關當局調查槍擊案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關聯。洛克希德馬丁並沒有揭露兇手在旗下哪間公司任職,不過洛克希德馬丁股價並未受到槍擊案影響,反而還因為宣佈要調升股利還大漲10%。

▲F16戰機也是洛克希德馬丁的明星產品(圖/洛克希德馬丁)

 

兇手帕多克替軍火公司作帳,令人聯想到電影《會計師》中,班艾佛列克也飾演替犯罪組織工作的會計師,冷靜沉著卻也冷血殘忍。警方在兇手飯店房內起出17把槍,是從內華達州一家槍枝店買來的,另外17把槍則在家中,還有上千發子彈,宛如小型軍火庫。兇手不僅有短式手槍,也有來福槍,有些來福槍上配著狙擊鏡,有些被改造成自動步槍,兇手的車上則有製作炸藥的化學裝置。

 

軍事專家分析,槍手射速十分快速,懷疑槍手在半自動步槍上裝上「加速射擊裝置」,使得槍隻能夠連續性射擊。聯邦調查局數據顯示,從2010年至2014年,用自動步槍掃射的槍擊案相當罕見,原因是準度不佳,不過這回兇手鎖定3萬人的集會,顯然早已做好犯案準備。

▲賭城槍擊案兇手宛如電影會計師主角。(圖/會計師The Accountant 劇照)

 

販售槍枝給帕多克的店家表示,有對帕多克做過背景調查但並無異狀,在內華達州持有槍枝是合法行為。目前聯邦警方也在調查販賣槍枝給兇手的店家當中。

▲賭城槍擊案兇手從飯店32樓窗戶掃射。(圖/美聯社)

▲賭城槍擊案兇手從飯店32樓窗戶掃射。(圖/截自CNN)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