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影片】曹興誠賺翻!「這件瓷器」拍賣飆天價 能買一戶帝寶還有找

【影片】曹興誠賺翻!「這件瓷器」拍賣飆天價 能買一戶帝寶還有找

2017/10/03 16:17 東森財經新聞
【影片】曹興誠賺翻!「這件瓷器」拍賣飆天價 能買一戶帝寶還有找

▲曹興誠的汝窯天青釉洗在蘇富比拍出10億台幣天價(圖/香港蘇富比官網)

 

一件陶瓷價值超過一戶帝寶?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收藏的北宋汝窯瓷器「天青釉洗」,今(3)日在香港蘇富比以創紀錄高價拍出。「天青釉洗」從8000萬港元起拍,經多輪競價,以2.6億港元(約10億台幣)落槌,加上佣金超過2.94億港元(約11.5億台幣),刷新宋瓷世界拍賣紀錄,而得標者是透過匿名電話得標。

 

這件稀世珍寶「天青釉洗」先前預估能拍出8億台幣,沒想到最終以10億台幣落槌,再加上佣金,總額高達新台幣11.5億元,不僅震驚全球古董收藏家,更創下中國古瓷器的最高拍賣紀錄。這件稀有的瓷器是由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的「樂從堂」提供,由於全球目前僅存的汝窯瓷器約87件,其中私人收藏只有4件,現場競拍熱烈座無虛席。

 

汝窯是北宋晚期專為宮廷燒製御用瓷器的官窯,燒造時間極短,估計只有20年,因此留下來的瓷器相當稀少,而天青釉洗更是汝窯的經典之作,乾隆皇帝曾評天青釉洗「物以少珍有如此。」蘇富比在新聞稿中形容:「此汝窯筆洗,釉如凝脂,天青猶翠,冰裂瑩澈,器形巧致雅絕,底見三芝麻花細小支釘,通器臻善,幾近完美,當屬汝官瓷之範。」

 


天青釉洗本來是台北鴻禧美術館舊藏,後來為曹興誠的樂從堂收藏,除了天青釉洗之外,曹公在這回香港蘇富比拍賣,總計拿出15件瓷器出來拍賣。

 

蘇富比介紹天青釉洗影片請看此: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