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電動單車過剩便宜賣?歐洲業者忍無可忍投訴歐盟

中國電動單車過剩便宜賣?歐洲業者忍無可忍投訴歐盟

2017/10/03 17:36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中國被產業團體控訴大量傾銷便宜電動單車至歐洲市場,《CNNMoney》報導,歐洲單車製造協會 (European Bicyc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指出,中國製電動單車進口至歐洲數量,從 2010 年近乎 0 台到 2017 年估計增加至 80 萬台。

忍無可忍的歐洲產業團體週一 (2 日) 向歐盟執行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sion) 表達不滿,抗議中國製造商以最低價格向歐洲市場傾銷電動單車。該團體指出,中國政府提供的補助政策,讓中國廠商得以在售價不及歐洲商一半的情況下生產。

中國電動單車在歐洲售價可以低至每台 450 美元,相當於 1 萬 3700 元新台幣,但歐洲當地生產的電動車通常要價 1500 至 2000 美元,相當於 4 萬 5000 多元至 6 萬元新台幣。

靠電池充電的電動單車在歐洲還算新穎,但在中國已擁有相當龐大的市場,其在中國當地銷售額從 2000 年初每年約 100 萬美元,到 2016 年已成長至超過 3000 萬美元。分析師估計,中國道路上現在已約有 1 億 5000 萬台至 2 億台電動單車。

不過,中國市場的銷售成長近幾月趨緩,主要因為單車共乘的商機興起,以及部份城市對於電動單車進行管制。歐洲自行車製造協會指出,生產過剩的電動單車因而銷往歐洲,該協會警告,如果歐盟執委不對此採取行動,進口單車「只要幾年的時間就足以消滅歐洲生產商。」該協會引述中國政府所提的經濟計畫,內容提及 2020 年明確目標包含電動單車的出口將大幅度增加。

另外,根據 Navigant Research 數據,全球電動單車銷售額預期將從 2016 年 157 億美元,到 2025 年增加至 243 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電動單車歐洲中國AFP歐盟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