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優於預期!中國5月財新PMI 50.2保持擴張

優於預期!中國5月財新PMI 50.2保持擴張

2019/06/03 11:25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財新中國公布 5 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為 50.2,優於預期 50,與 4 月數據相同,連續三個月保持在擴張區間,顯示中國製造業保持溫和擴張態勢。不過,受到美中貿易戰升級的擔憂,業界信心指數降至 2012 年 4 月以來最低。

圖:財新官網
圖: 財新官網

財新公布 PMI 走勢與中國官方公布的製造業 PMI 趨勢並不一致,之前中國官方 5 月製造業 PMI 下滑 0.7 個百分點,達 49.4,跌至衰退區間。

財新指出 5 月份海外和中國市場的需求都在增長,帶動新增出口訂單恢復成長,同時新訂單也在加速上升。總體來看,中國經濟在 5 月份呈現穩定增長及保持韌性,產品價格穩定。

同時財新也表示,雖然 5 月份中國製造業內外需求看似不錯,但企業信心不足,企業庫存仍處於低檔。美中貿易衝突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已展現在企業信心上,中國最好的應對之策,應是政府透過有力的改革、適時的調控,以穩定和提振企業、民眾和資本市場的信心。

財新 PMI 數據優於預期且保持在擴張區間,有效紓緩市場對於中國經濟恐受貿易戰影響而加速下滑的擔憂。離岸人民幣在 PMI 數據公布後走升,截至 10:53 止,離岸人民幣暫報 6.9225,升值 139 基點,升幅 0.2%。

圖:東方財富網,離岸人民幣即時走勢
圖: 東方財富網, 離岸人民幣即時走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