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抨擊中國!美聯合聲明:中國扭曲貿易談判性質與歷史

抨擊中國!美聯合聲明:中國扭曲貿易談判性質與歷史

2019/06/04 08:41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美國財政部於週二 (4 日) 上午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中國大陸近期《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與公開聲明,正發起一場「譴責遊戲」,扭曲美中兩國貿易談判性質與歷史。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美國財政部週二 (4 日)  發布一份聯合聲明中詳述目前美中談判僵局的歷史,並抨擊中國大陸如何進行不公平貿易行為,包括強制技術轉讓、不保護智慧財產權、支持網路盜竊、竊取商業機密等行為,促使美企每年損失數千億美元。

美方解釋,為了抵銷中國不平等貿易行為,美方徵收關稅是為了消弭中國對美國工業造成的損害,然而中國並沒有以建設性的行動解決問題,反而加徵不合理關稅報復,因此美國則再課徵關稅 (第二波加徵關稅) 作為回應。

經過多月的談判,雙方進行繁瑣艱苦的工作與建設性的討論,已對重要性的問題取得進展,但面對最後一個重要議題時,中國卻斷然放棄此前達成一致的條款,背信行為促使美國最終決議回溯,再度對中國進口商品課以關稅。

美方稱,美中對談本源自中國大陸長期以來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在整個談判過程中,美方談判立場始終一致,但中方卻背棄各方達成共識的重要內容。

該聲明末段強調,美方堅持要求中國作出詳細和可執行的承諾,但絕不構成對中國主權的威脅,相反的是,討論的問題是貿易協議的共同問題,是解決造成持續和不可持續貿易逆差的系統性問題所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美中貿易貿易協議財政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