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訪英〉川普:待英國脫歐後 美英貿易「大協議」將成可能

〈川普訪英〉川普:待英國脫歐後 美英貿易「大協議」將成可能

2019/06/04 11:37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美國總統川普於今 (4) 日將會見英國首相梅伊,兩位領導人將與兩國公司一同共進商務早餐,預期將就英國脫歐後的雙邊貿易、華為問題等進行討論。

英國首相梅伊即將於 6 月 7 日卸任,川普在這敏感時刻進行三日的英國拜訪行程。川普在旅程中表明,未來英美之間的貿易協議正在發酵。

川普在週一 (3 日) 下午於推特上表示,一旦英國脫離歐盟束縛,英美兩國在不久的將來,將可能會有一個非常大的貿易協議。

白金漢宮也發表聲明表示,英國在脫歐事件上仍保有獨立性,目前正努力實現脫歐計畫,無論川普是否支持英國脫歐。另外,英國也提到在脫歐計畫完成之後,與美國將可能擴大貿易與經濟合作機會。此外,針對伊朗、中國與北韓問題,美英雙方也將持續合作。

此外,就華為的問題上,預期川普也將遊說英國方面封殺華為,否則將可能破壞英美兩關的關係。英國外交大臣 Jeremy Hunt 認為,英國政府正小心面對關於華為進入英國 5G 電信網路的議題,他表示,儘管英國方面還未正式的封鎖華為,但是基於國家情報安全的考量上,不會讓任何設備公司參予國家情報分享,包括華為。

針對英國可能的接班人選議題,川普認為脫歐黨的法拉吉 (Nigel Farage) 相當有機會,讚揚他非常聰明,並認為他在歐洲選舉上的大勝,對保守黨帶來了威脅,將可以為英國做得更好。過去川普一直公開表示支持英國脫歐。

其他會面中的議題,包括英國的健保醫療系統 (NHS),也可能在檯面上討論。儘管英國白金漢宮外有不少針對川普的抗議者,川普仍表示,這趟英國行進行得非常美好。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英國川普梅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