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受電子業拖累 新加坡PMI三年來首次跌破榮枯線

受電子業拖累 新加坡PMI三年來首次跌破榮枯線

2019/06/04 11:48 鉅亨網新聞中心

隨著美中貿易戰全面升級,全球製造業面臨顯著消退。新加坡採購與物流管理學院 (SIPMM) 公布的數據顯示,受電子業 PMI 拖累,新加坡 5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季減 0.4 至 49.9,跌破榮枯線外,為近三年來首次出現萎縮。

該國 PMI 上一次跌破榮枯線是在 2016 年 8 月,這意味著此次 PMI 下滑創下了連續 32 個月擴張後,首次萎縮的新紀錄。

新加坡是出口貿易導向國家,整體出口額佔 GDP 高達一倍以上,其中製造業為該國貢獻約五分之一的 GDP,主要出口對象為南韓東協與中國等國家。

SIPMM 指出,受到製造業產品生產速度放緩影響,訂單已出現連續 8 個月萎縮。電子業 PMI 為拖累整體 PMI 走軟的主要指標,該指標已連續 7 個月萎縮,跌至 49.4。

電子製造業PMI指標顯著走低,帶動新加坡整體PMI走勢下滑
電子製造業 PMI 指標顯著走低,帶動新加坡整體 PMI 走勢下滑

作為衡量 PMI 的參考指數之一,供應商交貨時間在電子業工廠產出放緩之下有所加快,採購轉為買方市場。

新加坡貿易工業部常務次長 Gabriel Lim 表示,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導致全球電子產品需求下滑,進而衝擊新加坡製造業產出,預期今年相關出口產業將面臨更多風險,且成長持續放緩。

受電子製造業疲軟衝擊,新加坡此前公布今年第 1 季經濟成長年增率僅 1.2%,萎縮至近十年低點。

有鑑於近來國際貿易局勢不確定性遽增,以及中國等主要貿易夥伴國經濟增長放緩等因素,新加坡政府將 2019 年 GDP 成長預期區間調整為 1.5%-2.5%,低於此前的 1.5% 至 3.5%。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新加坡PMI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