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稱美國在貿易中獲益巨大 陸商務部:「吃虧論」完全站不住腳

稱美國在貿易中獲益巨大 陸商務部:「吃虧論」完全站不住腳

2019/06/04 21:09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美國政府日前發表聲明,稱中國《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曲解了兩國談判的本質和歷史,大玩「推卸責任遊戲」;對此,中國商務部今 (4) 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美方在中美貿易中獲益巨大,「吃虧論」完全站不住腳。

美國財政部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日前透過聲明指出,中方對貿易協議內容出爾反爾,美方所堅持的,是詳細、可行的承諾,絕對不會對中國主權構成威脅;中國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中,大玩「推卸責任遊戲」,令美方感到失望。

中國商務部週二晚間發布新聞稿,稱美方不顧多邊貿易規則,以貿易逆差為由,頻繁採取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措施,挑起中美經貿摩擦,同時在貿易磋商過程中,企圖將自身利益訴求,強加於中國,是典型的貿易霸淩主義行為。

商務部指出,美方的做法,對中美兩國及世界,都造成了傷害,責任完全在美方;中方認為,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受到多種客觀因素影響,是市場作用的結果,「美方從中美貿易中獲益巨大,吃虧論完全站不住腳。」

商務部痛批,川普政府堅持「美國優先」,藐視國際責任和義務,恣意動用政府力量,打壓他國企業,擾亂全球產業鏈,「誰不尊重國際規則,誰採取不公平做法,不言自明。」

商務部稱,中方始終抱著最大的耐心和誠意,推進中美經貿磋商,《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對此已進行了詳細闡述,美方指責中方在磋商中「開倒車」,完全是無稽之談。

商務部強調,中方始終認為,雙方在經貿領域的分歧和摩擦,最終仍須透過對話和磋商來解決,但磋商是有原則的,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如果一方不尊重另一方的主權和核心利益,想藉由施壓,迫使另一方做出讓步,以取得只對自己有利的結果,這種談判不會成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