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共和黨議員有意阻止對墨西哥加徵關稅 川普說 這太傻了

共和黨議員有意阻止對墨西哥加徵關稅 川普說 這太傻了

2019/06/04 23:1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川普總統週二再次強調,將對自墨西哥進口的所有商品課徵 5% 的關稅,他並說共和黨國會議員要阻止他的這項行動,實在太傻了。

川普在倫敦與英國首相梅伊舉行的記者會上重申,他的這項新政策將於下週生效。

墨西哥本週派遣了一個代表團前往美國,與美國官員磋商關稅與移民爭議議題。當一位記者問到墨西哥是否已盡力,得以避免新的關稅時,川普說:「沒有,我們還沒開始呢。」

當被問到共和黨議員表示可能採取行動,阻止這項關稅,他有何看法?川普說:「我不認為他們會這麼做。如果他們這麼做,就太傻了。」

幾家媒體報導,國會共和黨議員集會討論是否反對川普最近的保護主義威脅,這項行動將對所有自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到 10 月,該關稅將上升至 25%,除非墨西哥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川普最初在推文中寫到,移民非法進入美國必須停止。但政府官員稍後說,目前並沒有明確的減少水準。

然而 CNN 週二報導,共和黨有明確計畫處理總統的關稅威脅,這項威脅可能危及美墨加新的貿易協定,此一新協定將取代 NAFTA。

儘管有專家認為白宮不會真的執行川普的這項新政策,但川普於週末展現的語氣却更加堅定。

「墨西哥派遣了一個大型代表團來談邊界事宜。問題是,我們談了已 25 年,」川普於週日發布推文說。「我們要的是行動,不是空談。」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