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世界銀行:貿易衝突打擊經濟發展 下修全球GDP至2.6%

世界銀行:貿易衝突打擊經濟發展 下修全球GDP至2.6%

2019/06/05 15:40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世界銀行週二 (4 日) 發布報告,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墨西哥及歐洲的貿易對抗,導致全球投資下滑,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計寫下 2016 年以來最慢。

世界銀行發表全球經濟前景報告,強調全球緊張局勢加劇,不斷上升的政治不確定性,是造成貿易放緩及投資崩的主要因素,並使全球 GDP 成長降至 2.6%(1 月時預測為 2.9%),至 2020 年將微升至 2.7%。

世界銀行對 2019 年美國的成長預測,仍然維持在 2.5%,但對使用歐元的 19 個國家下調預測,由 1 月的 1.6%,再降至 1.2%。

世界銀行指出,全球大多數地區製造業產出急劇下降,最明顯的是歐洲,而亞洲、南美洲及非洲的新興經濟體,將受到投資低迷的打擊。

世界銀行經濟學家 Ayhan Kose 表示,目前還不到恐慌的程度,但是如果貿易敵對的局勢持續,經濟成長更為放緩的結局在所難免,現在是政策制定者找尋解決分歧方法的時候了。

世界銀行預計,中國今年的 GDP 成長將為 6.2%,寫下 1990 年以來最弱的成績。日本則有望達到 0.8% 成長,與去年相同。

一些發展中國家正面臨財政的壓力,世界銀行預計,土耳其經濟將萎縮 1%,阿根廷則收縮 1.2%。

世界銀行總裁 David Malpass 表示,更強勁的經濟增長,對於減少貧困和提高生活水準至關重要,發展中經濟體的債務水準提高和投資增長放緩,將使得各國無法實現其潛力。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全球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