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股市大漲後 專家警告 Fed降息並非定局

股市大漲後 專家警告 Fed降息並非定局

2019/06/05 20:5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聯準會 (Fed) 本週召集了幾位專家,齊聚於芝加哥,討論長期貨幣政策。但會場外,討論的却多是短期觀點,尤其是未來幾個月的展望,以及市場預期的降息是否能順利實現。

根據 CME 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金融市場現在反應,至 1 月時,Fed 將會降息三次。此一觀點使得週二的美國股市大幅上漲。

但在芝加哥的會議上,有專家認為,市場誇大了貿易緊張對經濟造成的下滑風險。

野村集團首席經濟學家亞歷山大 (Lewis Alexander) 說:「我不認為會出現經濟衰退,數據並不支持衰退說法。如果不考慮金融市場,只看數據,根本不會預期降息。」

Peterson 國際經濟機構分析師蓋格南 (Joe Gagnon) 亦說,他認為明年經濟衰退的機率非常低。

「通常,通貨膨脹太高,Fed 必須升息,才會出現經濟衰退,或金融市場出現資金不足風險,也可能引發經濟衰退,但這兩種情況目前並不存在,」蓋格南說。

德意志銀行證券部門分析師胡柏 (Peter Hooper) 說,他無意預期降息,要等待更多經濟數據,再行評估。

但 Fed 放寬信用的預期,持續增加。前財政部長桑默斯說,若 Fed 降息太慢,將是嚴重錯誤。他呼籲 Fed 於夏季降息 50 基點,若有必要,秋季再進一步降息。

美銀美林分析師哈里斯 (Ethan Harris) 說,川普總統對墨西哥的積極貿易立場,引發了降息的預期。他說,與盟國打貿易戰,使得經濟展望的風險持續上升。

哈里斯現在預期,在明年 1 月前,Fed 將降息三碼。

但大多 Fed 官員並無意降息。僅聖路易 Fed 銀行總裁布拉德說,降息一次可能很快成為定局。

達拉斯 Fed 銀行總裁卡普蘭 (Rob Kaplan)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他要先確定與墨西哥的貿易緊張會持續下去,而後再決定是否降息。

芝加哥 Fed 銀行總裁伊凡斯 (Charles Evans) 說,他對目前的貨幣政策立場感到滿意。

儘管有經濟學家認為 Fed 會降息,但他們多不相信在 6 月 18 至 19 日的政策會議中,會採取行動。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