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重申近期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細節 陸商務部:不針對任何具體領域

重申近期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細節 陸商務部:不針對任何具體領域

2019/06/06 17:42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 (6) 日重申,近期將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具體細節,他並透露,作為一項規範性的制度設計,該清單「不針對任何具體領域,也不針對任何一家具體企業、組織或者個人。」

美中貿易爭端愈演愈烈,兩國隔空互罵砲聲隆隆;美國財政部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表聲明,稱中國《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曲解了兩國談判的本質和歷史,大玩「推卸責任遊戲」,令美方感到失望。

高峰週四於例行記者會中指出,《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已闡明中方立場,希望美方嚴肅對待,「把一些基礎性問題的事實和邏輯搞清楚,糾正錯誤做法。」

高峰稱,美方不斷加徵關稅,升級貿易摩擦,無益於經貿問題的解決,以「有利地位」肆意施壓,企圖逼迫中方讓步,只會適得其反,「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升級貿易摩擦,我們將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現場媒體數度問道,「不可靠實體清單」何時公布?高峰稱,近期就會公布具體細節,他並稱,「作為一項規範性的制度設計,(清單) 並不針對任何具體領域,也不針對任何一家具體企業、組織或者個人。」

至於美中有無可能重啟談判,高峰強調,解鈴還須繫鈴人,「未來的走勢取決於美方,我們將聽其言、觀其行。」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