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何時對陸祭出剩餘商品關稅?川普給出最新答案

何時對陸祭出剩餘商品關稅?川普給出最新答案

2019/06/07 00:07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 (6 日) 表示,他將於日本 G20 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後,視情況決定是否對陸祭出更多關稅。

川普週四表示:「無論如何,我會在 G20 峰會後作出關稅決定,我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我們將看到會發生什麼事。」意味著 G20 峰會「川習會」期間,美國的「新一批關稅大砲」僅按兵不動。

日本首次擔任東道國,將於 6 月 28、29 日兩日在大阪舉辦 G20 峰會,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再度會唔。

美中貿易協議陷入僵局,兩國關係陷入膠著,美祭出華為禁令後,兩國隔空互罵砲火猛烈。

中國商務部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因應,並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痛斥美國在貿易談判過程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導致磋商嚴重受挫。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美國財政部週二 (4 日) 發表聯合聲明回應,中方正發起一場「卸責遊戲」,扭曲美中兩國貿易談判性質與歷史。中國商務部回應:美方行為是典型的貿易霸淩主義。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在上 (5) 月 22 日表示,由於美國需要評估關稅對消費者的影響,美對中祭出剩餘 3000 億美元關稅的提案,至少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會通過。

川普週四 (6 日) 受訪時還提到,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正在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我們拭目以待,我會在適當時機出手 (開徵關稅)」。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