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惠譽首席分析師警告 他很擔心貿易戰會長期拖下去

惠譽首席分析師警告 他很擔心貿易戰會長期拖下去

2019/06/07 03:1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惠譽信評公司首席分析師說,他很擔心中美兩國的貿易僵局無法很快獲得解決。

馬可麥 (James McCormack) 週四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告訴 CNBC 說,貿易爭議演變至今,可能讓雙方立場更加強硬。

「我很擔心,中美兩國可能陷入長期僵局,」馬可麥說。

「最終,全球兩個最大的經濟體在許多方面,可能各行其是,而非合作,世界經濟將因而受創。」

馬可麥說,美國企業界開始抱怨強迫技術轉移,使得他們的智慧財產權流失,此時,有意與中國對抗的白宮官員頓時獲得動能。

IHS Markit 公司副董事長 Dan Yergin 亦說,企業界的擔憂增加,讓白宮官員擴大了對中國貿易行為的攻擊。原先美國民主黨議員是保護主義者,共和黨議員則較傾向自由貿易。如今共和黨議員態度改變,讓川普獲得了一致的支持。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