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貿易戰升溫 5月中國稀土出口減少16%

美中貿易戰升溫 5月中國稀土出口減少16%

2019/06/10 17:57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再度放話,稱可另對價值 3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稅,導致美中貿易緊張關係持續加劇;在此敏感時刻,中國海關今 (10) 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 5 月,中國稀土出口較 4 月下滑約 16%,引發外界對「稀土戰」的聯想。

由中國海關數據可得知,中國 5 月共出口約 3640 公噸的稀土,低於 4 月的 4329 公噸;觀察 2018 年 1 月以來數據可發現,中國每月稀土平均出口量,約為 4264 公噸。

陸媒《人民日報》曾示警,美國生產的許多產品,高度倚賴中國稀土資源,中國是世界最大稀土生產、供應國,而美國對全球供應鏈的深度依賴,是不爭的事實,「奉勸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維護自身發展權益的能力,勿謂言之不預。」

稀土的應用範圍十分廣泛,涵蓋了智慧型手機、電動汽車引擎、衛星等領域;由美國地質調查局數據可得知,2014 至 2017 年,在美國進口的稀土礦產品中,高達 8 成來自中國。

川普上週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正在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我們拭目以待」。

川普強調,他至少可另對價值 3000 億美元的陸貨加稅,「我會在適當時機出手」;但他並未對媒體透露,哪些商品會受到影響,僅稱中國很希望和美國達成協議。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