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G20川習會未獲證實 陸外交部:有消息會及時發布

G20川習會未獲證實 陸外交部:有消息會及時發布

2019/06/10 18:52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和美國總統川普,於月底的二十國集團 (G20) 峰會中會晤,迄今尚未獲得證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 (10) 日僅稱,若有「川習會」具體消息,「中方會及時發布」。

耿爽週一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多次表達對中美兩國元首,於 G20 期間會晤的期待,並宣稱,將視會談情況,決定雙方經貿問題的下一步舉措。

耿爽並未明確回應,G20「川習會」有無可能成局,僅強調,若有具體消息,「中方會及時發布」。

耿爽重申,中方對貿易戰的態度,一直都很明確、堅定,「中方不想打貿易戰,但也不怕打」,若美方願意平等協商,中方願敞開大門,如果美方執意升級貿易摩擦,中方將奉陪到底。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正在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我們拭目以待」。

川普說,他至少可另對價值 3000 億美元的陸貨加稅,「我會在適當時機出手」;但他並未對媒體透露,哪些商品會受到影響,僅稱中國很希望和美國達成協議。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