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G20登場川習是否見面?外銀:若破局恐加速美降息進程

G20登場川習是否見面?外銀:若破局恐加速美降息進程

2019/06/11 16:19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美中貿易戰持續開打傷及全球經濟成長表現,在經濟下行壓力下,澳洲與印度紛紛啟動降息,美國聯準會也暗示不排除降息,瑞銀投信認為,6 月底登場的 G20 峰會,若美中兩大巨頭無法達成協議,美國又對中國出重手加徵關稅,恐加快美國降息進度。

6 月底即將登場的 G20 會議,美中兩國元首的「川習會」是否成局或是彼此能否談出結果將成關注重點,瑞銀投信表示,若此次川習會能化解緊張氣氛,或許美國會推遲課稅時點,雙方有機會重啟談判。

但如果川習會不成,或者見面也未能帶來轉圜餘地使得美國決定全面課稅,恐將重傷全球經濟成長,屆時恐促使各國央行進一步採取寬鬆貨幣政策,美國聯準會降息的腳步亦可能加快。

瑞銀投信表示,美中貿易戰恐讓全球股市在未來半年內持續震盪,但貿易戰並非影響經濟成長的最大風險,只要雙方願意繼續談判,代表中國還在改革開放路上。

瑞銀投信表示,美中談判過程雖會使全球股市震盪整理,但只要市場過度悲觀導致市場超賣,一旦進展稍優於預期,就會帶動股市明顯反彈,建議可在此時應留意好公司是否已出現極富吸引力的估值。

以陸港股來看,恆生指與 A 股滬深 300 指數截至 5 月底之本益比各為 10.6 倍及 11.4 倍,低於 5 年平均(各為 12 倍及 13 倍),顯示多數反應市場的悲觀情緒,建議可趁股市拉回整理時留意逢低布局的機會。

瑞銀投信認為,中國人民銀行去年下半年開始,已逐漸放寬流動性,目前看來貨幣政策還有很大的寬鬆調整空間,根據歷史數據,通常貨幣政策轉折點會領先企業獲利趨勢(基本面)平均約 18 個月,而股市則又領先基本面。

整體而言,未來半年股市雖仍會因為貿易摩擦而震盪波動,但伴隨基本面趨勢普遍在貨幣政策轉寬鬆後的一年半內落底,未來應該思考的反而是「何時逐步加碼」。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G20關稅聯準會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