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義大利債務依舊高漲 歐盟惱火 爆出重話

義大利債務依舊高漲 歐盟惱火 爆出重話

2019/06/14 01:0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德國財政部長強烈暗示,若義大利的預算赤字持續違反歐盟規定,將會遭到嚴懲。

歐盟財政部長每月的集會於週四與週五在盧森堡舉行,會中再度討論了義大利的預算計畫及經濟改革。

歐盟執委會上週宣布,對義大利的紀律處分必須執行,因為義大利攀升的公共債務,違反了財政規則。

根據報導指出,若懲處措施執行,義大利將面臨約 30 億歐元的罰款。

在週四下午前往歐元區集團會議的途中,德國財政部長 Scholz 告訴 CNBC 說,義大利不能再渺視歐盟的規定,好像沒有關係一樣。

「最終,這些規定絕非僅是寫在紙上的文件而已,它們具有效力,」Scholz 說。

歐盟執委會估計,2018 年義大利償還債務金額 (包括利息) 較 2018 年春季預估,多出 22 億歐元。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 (Bruno Le Maire) 於抵達盧森堡時,告訴 CNBC 說,布魯塞爾一直很努力,要解決義大利預算爆表問題,義大利政府應表現明智,解決財務問題,並接受歐盟執委會的援手。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