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羅斯:一旦美中未達成協議 川普樂於再加課關稅

羅斯:一旦美中未達成協議 川普樂於再加課關稅

2019/06/17 16:47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週一 (17 日) 表示,美中一旦未能達成貿易協議,總統川普已經準備針對剩餘 3000 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

羅斯週一在巴黎參加航空展,並對媒體記者表示,美中任何潛在協議的達成,如何確保確切執行會是一個重要因素。

他表示,美中最終能達成協議,但如果無法達成,川普非常樂於進一步推進既有的關稅,並針對未課的產品再加徵關稅。

今年 5 月初,在美中談判進展膠著之下,美國宣布價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在 5 月 10 日由 10% 調升至 25%;隨後,北京也宣布報復,提高價格 600 億美元的美國商品關稅。中國並在 6 月初發布白皮書,指責美國發起了全球貿易戰。

週日,羅斯也淡化了月底 G20 峰會上,川普與習近平達成重大貿易協議的前景。

羅斯表示,他認為在 20 峰會上,雙方最好的結果,是達成積極恢復談判的共識。

羅斯說,如果川習會登場,有可能為雙方再談判確立基本規則,並完成有關何時重啟進一步技術性談判的相關日程。

此外,羅斯表示,華盛頓正準備針對汽車進口徵收關稅,以迫使外國汽車製造商在美國境內進行生產。

他表示,美國目前是全球最健康的汽車市場,中國市場已經崩潰,歐洲市場也正陷入掙扎。美國總統川普正非常認真考慮,將進口車納入關稅,包括來自歐盟的進口汽車。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ros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