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每天上班15小時!僅月休2天 日本正妹記者「一個月暴斃」

每天上班15小時!僅月休2天 日本正妹記者「一個月暴斃」

2017/10/05 13:48 東森財經新聞
每天上班15小時!僅月休2天 日本正妹記者「一個月暴斃」

▲NHK正妹女記者佐戶未和因採訪選戰一個月加班159小時(圖/取自pinfluencer.net)


加班千萬不要拿寶貴的生命開玩笑,日本NHK一名31歲的女記者佐戶未和在2013年夏天東京都選戰期間,被當局認定1個月內加班159小時37分鐘,最後在選戰結束後三天因為心臟衰竭暴斃身亡。NHK週三(4號)也報導此事,承認佐戶未和過勞死。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佐戶在2013年擔任政治線記者,6月起選戰開跑,因同時有參議院選舉、與都議會選舉,佐戶一肩扛起採訪兩大選戰的所有新聞報導,工作內容包括對各候選人的採訪、造勢場合等攝影,另外也要出席政黨開票預測會議,在參議院選舉結束的後三天,佐戶就暴斃身亡。

▲NHK正妹女記者佐戶未和因採訪選戰一個月加班159小時(圖/取自pinfluencer.net)

 


涉谷勞動基準署調查,佐戶為跑選戰新聞時常熬夜,推測她死亡時是處於疲勞累積和長期睡眠不足的狀態,勘驗佐戶工作用電腦和手機後,認定她6月底到7月底加班159小時37分鐘、5月底到6月底加班146小時57分鐘。以當月她上班日數28天計算,平均每天加班6個小時,再加上正常上班時間,等同每天上班15個小時。

▲位在東京的NHK放送中心(圖/取自維基百科)


報導指出,2013年7月21號參議院選舉開票結束,2天後同事還幫佐戶未和慶功,7月底佐戶就要調職到橫濱,沒想到24號歡送會結束後凌晨,佐戶回家後倒在床上暴斃身亡。25號友人要找佐戶,卻聯絡不到她,於是到佐戶的家中查看,才發現佐戶已經倒下。

 

 

過勞暴斃的女記者佐戶,2005年一橋大學法律系畢業,同年4月進入NHK,2010被調到東京廣播中心後主跑政治線,9年來工作表現相當出色。涉谷勞動基準署指出,佐戶因採訪經常工作到深夜,長期睡眠不足。佐戶跑選舉那一個月,加班159小時37分鐘,僅休2天。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