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若中美貿易戰持續 這兩個歐洲國家將受惠

若中美貿易戰持續 這兩個歐洲國家將受惠

2019/06/19 11:08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若中美貿易戰持續 這兩個歐洲國家將受惠

奧地利央行總裁 Ewald Nowotny 昨日 (18 日) 表示,儘管中美貿易戰將持續,但歐洲可能會從中獲利,成為這場戰役下的受益區域。

巴克萊 (Barclays) 也同樣認為,歐元區的法國與德國,將可能是中美戰役下的贏家,其中汽車與化工產業將可望受益。

目前全球升溫的貿易壁壘,是 ECB 擔憂的問題,然而身為 ECB 會員 Ewald Nowotny 在一場採訪中談到,他認為歐元區仍然有些機會。

Ewald Nowotny 認為,歐元區和其他國家一樣,都受到中美貿易戰的波及,不過在這場衝突下,仍有許多可能,「有失必有得」,許多產業仍將可能受惠。

「貿易轉移」可能是其中一種。Ewald Nowotny 表示,美國持續貿易壁壘,將可能使許多國家的貿易關係轉向歐洲。例如中國可能擴大與歐洲的貿易合往來,或在技術上有合作。

Barclays 經濟學家 Christian Keller 對歐元區也有相同看法。她認為,若美國對中國剩下的 3000 億美元商品全面提高關稅,那麼歐元區的法國與德國,將可能是中美戰役下的贏家。

Christian Keller 表示,根據對中國進口品的研究,法國、德國與英國,可能是「美國替代」之下,受惠效果最顯著的國家。「若中國轉向其他國家買東西,這些國家將會受惠。」Christian Keller 強調。

Christian Keller 指出,在全面加關稅後,預期中國自美國進口將縮減 30%。「美國替代效果」可望使歐盟出口至中國成長,約達 GDP 的 0.1%,特別是在汽車,以及化學產業。

事實上,在 2016 年川普上台後,大西洋貿易問題就不斷浮現,包括美國對歐洲鋼鐵進口增加關稅,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議 (TTIP) 的談判也陷入僵局。中美貿易戰的持續,也可能進一步改變美國與歐州之間的關係。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法國德國中美貿易戰ECBBarclays歐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