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唱鴿〉前聯準會理事:川普換掉鮑爾 只會重傷市場

〈Fed唱鴿〉前聯準會理事:川普換掉鮑爾 只會重傷市場

2019/06/20 16:28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美中貿易局勢僵持不下,市場越發擔憂之際,白宮昨日 (19 日) 更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將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降級為理事,針對此事,前 Fed 理事 Robert Heller 表示,川普這麼做只會讓市場情緒更糟。

在週四 (20 日)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會議後,聯準會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但鮑爾示意 Fed 七月降息的可能大增,由於 FOMC 成員意識到,美國經濟最近出現放緩跡象。

曾於 1986 至 1989 年擔任 Fed 理事的 Robert Heller 表示,川普若決議將鮑爾換下,將面臨損害市場投資人情緒的風險。

近期市場情緒已經因為搖擺不定的美中貿易戰,景氣低迷,全球經濟放緩。

據《CNBC》週四 (20 日) 報導,Heller 在訪談中提到,「解雇聯準會主席將導致股市動盪不堪,你絕對不希望這種情形發生,因為這只會引發市場投資人更不穩定的情緒」。

針對川普要汰換掉鮑爾一事,鮑爾同時表示,法律明文規定聯準會主席有四年任期,法律會站在我們這邊。

面對政策轉鴿派的 Fed,Natixis 公司分析師 David Lafferty 認為有 95% 的可能 Fed 會在 7 月降息。

相較之下,聯準會亞特蘭大分行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Atlanta) 總裁 Dennis Lockhart 則不認同,表示下個月降息「未成定局」,加上七月能公布的數據指數不多,他不認為 Fed 會因此更動已經維持數月的利率。

儘管如此,他認為 Fed 將密切關注美中貿易發展,因為這將直接影響到美國企業和美國通膨率。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美國央行Fed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