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G20川習會結果將左右降息?川普:鮑爾會做對的事情

G20川習會結果將左右降息?川普:鮑爾會做對的事情

2019/06/21 09:09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國總統川普早前不斷抨擊聯準會,並暗示他可能降級或撤換聯準會主席鮑爾職位,台北時間週四 (20 日) 鮑爾的更鴿派發言,表現似乎令川普感到滿意。川普稱,他預期聯準會主席鮑爾最終將會降息。

台北時間週四 (20 日) FOMC 最新聲明中已將「保持耐心」措辭刪除,並意識到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增加,令市場對未來降息的預期升溫。

鮑爾在記者會更趨向鴿派的發言,表現似乎令川普感到滿意。川普週四表示,鮑爾應該早點做到這一點,相信最終他會做正確的事 (降息)。

鮑爾在記者會中闡述降息的條件,他表示,未來降息將會是考量多項經濟數據的綜合結果,如消費與就業數據,並不會考量單一事件 (如美中是否達成貿易協議) 來做出反應。

但鮑爾也不諱言,本輪政策會議,利率不升不降的原因是,委員會希望等待、看看最近出現的 (貿易) 緊張局勢是否會在寬鬆貨幣政策之前解決。

對此,ING 首席國際經濟學家的 Rob Carnell 認為,G20 川習會結果至關重要!

Rob Carnell 稱,在這次 FOMC 利率會議上,沒有多少人支持馬上降息。但若日本 G20 川習延長會議中,川習貿易談判進展不順利,情況可能會發生變化。

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日本 G20 川習會後,若不能在兩國貿易爭端問題上取得進展,他將考慮對剩餘 3000 億美元中輸美商品,加徵高達 25% 的關稅。

屆時,若新一輪關稅加徵,Rob Carnell 稱,屆時聯準會必須迅速降息,真正地改變利率政策走向。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關稅G20川習會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