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伊朗快成國際孤兒? 俄羅斯:願意出手相挺

伊朗快成國際孤兒? 俄羅斯:願意出手相挺

2019/06/22 09:43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美國與伊朗近期關係緊繃,雙方就油輪襲擊、核協議、無人機擊落等等問題,爭論不休。英國等加入聲援美國,伊朗似已越來越被西方國家孤立。俄羅斯週五 (21 日) 宣布,若歐洲沒有啟動先前承諾的 INSTEX 計畫,俄羅斯已經準備好出手幫助伊朗。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 · 里亞布科夫 (Sergei Ryabkov) 於週五 ( 21 日) 表示,歐洲早前承諾協助伊朗的非美元貿易活動計畫:INSTEX,遲遲未有動作。他表示,若歐洲國家不履行 INSTEX 這項陳諾,俄羅斯已經準備好要協助伊朗的石油出口,並放寬其銀行業的限制。

「支援貿易兌匯工具」(INSTEX) 是由歐洲的英國、法國、德國 3 國注資,旨在避開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可以維持對伊朗非美元的貿易活動,包括食品與石油等。這項計畫也義含著歐洲想挽救核協議的立場。

然而,今年 5 月時,美國針對 INSTEX 發出警告,歐盟若從事違反美國制裁的活動如 INSTEX,會導致嚴重後果,包括無法進入美國金融體系。歐洲於今年 1 月底宣布 INSTEX 計畫後,至今也遲遲未履行任何貿易協議。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 Abbas Mousavi 本月稍早表示,對於歐洲沒有履行承諾感到相當失望。「到目前為止,歐洲所作所為,以及該做的承諾,都令人不滿,已失去我們信任。」

在美國制裁伊朗、歐洲對伊朗態度轉趨保守之際,俄羅斯站出來挺伊朗,接下來的問題,可能要看中國是否會跟進俄羅斯的腳步。中國是全世界石油進口最大國,在中美貿易戰之下,中國對伊朗的石油進口更加倚賴。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俄羅斯伊朗歐洲INSTEX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