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郭台銘提「保底抽成」策略:未來以經濟為主軸

郭台銘提「保底抽成」策略:未來以經濟為主軸

2019/06/22 15:19 東森新聞
郭台銘提「保底抽成」策略:未來以經濟為主軸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出席「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座談會。雖然座談以產業創新為主軸,但在會前記者會上,郭台銘發言仍脫離不了總統初選,他指出,國政願景發表會,希望不只講政見,而是已經在執行,且未來會以經濟當主軸,結合「獨角獸公司」與科技硬體實力。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郭台銘今(22)日出席DIGITIMES主辦的「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座談會,主講「台灣如何因應G2新局並重建關鍵地位」,與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及SanDisk前董事長、Katerra執行長Michael E. Marks等人對談。

 

郭台銘提到的「獨角獸公司」,是指成立不到10年,但估值達10億美元($1 billion)以上,又還未在股票市場上市的科技創業公司。

 

郭台銘指出,「如果把中華民國政府用公司的角度來看,是一個瀕臨破產的公司,或是借債度日的公司,現在每個候選人都端出牛肉,我要問牛肉從哪來?我是實業家,不擅長開支票,空口說白話,目前台灣各種勞退保基金、軍公教基金面臨很大的問題,歸根究柢,平均報酬率有的僅2、3%,甚至還有虧損,投資效益不好」,「牛肉及財源哪裡來?是我今天辦論壇主要的目的」。

 

因此,郭台銘提出「保底抽成」策略。他說,過去鴻海投資時發現很多獨角獸公司,但台灣因為缺乏市場及創業家,培養1家獨角獸有難度,「希望孫正義把獨角獸公司帶到台灣來」,讓「獨角獸」結合台灣半導體、硬體製造、供應鏈等,讓這些產業快速長大。

 

另外有關25日登場的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發表會,郭台銘表示,希望發表會當天不只講政見,而是已經在執行,「讓大家可以了解,我是個做事的人」,「我在做事情不是說事情」,且未來會以經濟當主軸,結合「獨角獸公司」與科技硬體實力。

 

【東森大直播】 孫正義跨海挺郭台銘!G2高峰會談產業新秩序

 

 

《全程直播》06/22 13:30 台灣如何重建關鍵地位 孫正義跨海挺郭台銘G2對談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