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當年連學費都繳不起...郭書瑤拚志氣 3招存到信義小豪宅

當年連學費都繳不起...郭書瑤拚志氣 3招存到信義小豪宅

2017/10/11 18:53 東森財經新聞
當年連學費都繳不起...郭書瑤拚志氣 3招存到信義小豪宅

▲郭書瑤努力不懈,已打拚到信義區小豪宅。(圖/臉書郭書瑤

 

「瑤瑤」郭書瑤和相戀4年的男友金陽,今年年初兩人還打算攜手共步紅毯,最後還是以分手收場,瑤瑤坦言兩人「和平分手」還是朋友,不願正面回應分手原因,據傳兩人從5月就分開,金陽也搬離瑤瑤信義區的愛巢。去年瑤瑤砸下千萬,在信義區買下小套房晉身有殼族,還被媒體戲稱「窩藏男友」,但其實瑤瑤家境並不好,還曾向媒體坦言「最痛苦的就是繳學費,一次繳三個人的學費,壓力滿大的」。

▲郭書瑤自曝理財觀念保守,靠穩健存錢。(圖/臉書郭書瑤)

 

從「殺很大」起步的瑤瑤,靠著電影「志氣」拚出演藝事業,今年更靠著通靈少女抱回金鐘,在低收入環境成長的她,如今年收入已突破2千萬,樂勝前男友金陽23倍。瑤瑤透漏她的理財觀念相當保守,理財的絕招就是存錢,16歲開始入手醫療險、壽險投資型保單,有餘裕便開始接觸中國基金,「不懂的、太新奇的絕對不碰」。

 

「我很怕沒錢!」瑤瑤坦言,演藝圈並不如外界想像「殺很大」就一定「賺很大」,小時候還要連弟妹的學費一起繳。瑤瑤3年前也幫家人保了基本的醫療險與壽險,自己則加買了保本保息的美元保險,不過保費佔她收入並不多,有餘裕後,她看上年利率高達3.25%人民幣定存,加上原有的投資型保單,一年報酬約5%也算穩健,一步一腳印先幫媽媽存到開早餐店的本錢,然後存到600萬房屋頭款。

▲郭書瑤認為趁年輕時買保險相當重要。(圖/臉書郭書瑤)

 

股票部分瑤瑤則是不敢碰,瑤瑤認為,年輕人出社會後一定要存錢。存錢不要有壓力,但要有紀律。先把錢依照用途分配好,盡量不要動用該存的部分。年輕人真的要強迫自己存錢,而且要腳踏實地、一塊一塊錢地存,奢侈品是可有可無,才能盡快財富自由。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